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疫情防控,我们在行动之2月7日

来源:隆林各族自治县纪检监察网 发布时间:2020-02-07 23:07

2月7日,自治县纪委监委组织4个监督检查小组共12人对岩茶乡、蛇场乡、者浪乡、天生桥镇、新州镇等5个乡镇和卫生健康局等县直单位开展监督检查。其中:检查村屯7个,检查医疗机构、药店2个,检查路口防控点20个,发现问题3个,提出意见建议4条。经查,发现部分乡镇之间卡口管控要求不一致,出现这边放人出去,那边拒绝通关的情况,导致群众无所适从;另外,一些乡镇重点管控人员联防联控措施落实不到位,出现四类人员脱管问题。如天生桥镇科沙村杨红英从武汉返回人员在家隔离期间擅自外出带家人到百色看病,科沙村路口检测点人员未开展检查登记工作;城西易地搬迁移民安置点者保乡巴内村的谢永才1月19日从湖北荆州返回隆林并在小区居住,多次往返安置点和者保巴内老家,居民委员会于1月27日排查发现情况后才采取措施,要求居家隔离观察;在对县直单位检查中,发现一些住宿区、廉租房、宾馆、酒店出现无人排查管控或排查任务未完成现象以及落实自治县防疫指挥部三号通告精神不到位,导致城区内仍有较多三轮车运营。结合检查发现问题,自治县纪委监委提出几点建议:1、建议加强联防联控工作,落实单位责任,做好协调配合,提升工作成效;各派驻纪检组重点检查各单位开展“四类人员”排查管控工作,确保不漏一人一户;2、建议天生桥等乡镇党委政府加大对居家隔离人员管控和村屯防控点检查力度,防止居家隔离人员在隔离期间擅自外出;3、建议自治县公安局、交通局加大力度执行指挥部三号通告精神,制止三轮车营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