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疫情防控,我们在行动之2月6日

来源:隆林各族自治县纪检监察网 发布时间:2020-02-06 17:20

2月6日,自治县纪委监委组织5个监督检查小组共16人对者保乡、桠杈镇、天生桥镇、者浪乡、平班镇、隆或镇、介廷乡等乡镇和县直单位开展监督检查。检查责任部门、乡镇村屯33个,检查医疗机构、药店6个,检查车站、路口等防控点41个,发现问题5个,提出意见建议5条。经查发现问题如下:1、一些地方仍有部分群众聚集;2、一些路口管控措施落实不到位;3、疫情检查点保障物资配备不到位,一些疫情检查点均尚未配备口罩、测体温计;4、疫情防控物资管理不到位,在对疫情防控指挥部物资保障组进行检查时,发现物资入库、出库登记工作不够完善;一些卫生机构医用物资使用情况没有建立有专门的台账,队储备的医用物资底数不清;5、一些单位排查工作开展不到位,排查工作留有死角。

自治县纪委监委结合发现问题,提出以下几点建议:1、对部分群众聚集情况,涉及问题的相关单位要求加大工作力度,立即成立乡村巡逻队,加大巡逻力度,及时发现群众聚集并疏散。2、对路口管控措施落实不到位的问题,涉及乡镇单位领导靠前指挥,带班值岗或加强监督检查,充分发动当地群众自发性的对本村屯人员进出的管控,解决人手不足问题,确保疫情管控工作措施落实到位;3、加强物资保障,解决检测点基本的物资设备,发挥监测点作用;4、加强物资管理,做好物资保障组做好物资盘点工作,真正做到入库、出库的各类物资数量清楚,库存的各类物资底数清楚;5、企业单位宿舍区、全县廉租房排查工作量大,建议自治县疫情防控指挥部统筹协调增加工作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