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疫情防控,我们在行动之2月8日

来源:隆林各族自治县纪检监察网 发布时间:2020-02-08 18:03

2月8日,自治县纪委监委组织4个监督检查小组共10人对新州镇、平班镇等2个乡镇和自治县卫健局、文广局、教育局、市政管理局、水利局、民政局、应急局等8个县直单位开展监督检查。

经查,发现小区普遍存在物业对住户登记比较凌乱,不完整,门卫值班室对进出人员不过问,不登记,个别村屯路口管控不到位,道路两旁垃圾成堆,卫生状况差,“两违”建房住宅区片区无宣传标语,路口未张贴疫情防控相关通告,疫情防控宣传不到位,一线防控工作人员所需医用口罩和红外外线体温测量仪严重不足,各疫情检查卡点帐篷和保暖物资紧缺等问题。结合存在问题,督查组提出了5条意见建议:

1.建议加强后勤保障工作,及时将口罩、测体温计等物资发到值班人员手中,提高个人保障措施。

2.建议平班镇党委政府加强路口管控工作力度,领导靠前指挥,带班值岗或加强监督检查,确保疫情管控工作措施落实到位。

3.建议平班镇党委政府督促好民新村、民乐村的保洁员做好本村辖区内的卫生整治工作。

4.建议新州镇及各社区进一步细化方案,将排查工作任务网格化,单位(企业)的职工住宿楼区排查由本单位(企业)负责,其他住户排查分片落实到社区居委会及县直各责任单位,避免出现排查盲区;

5.建议自治县监管部门督促各房地产住宅小区管理单位进一步引起重视,强化措施,通过设立楼长,分片负责等方式,严格做好住户排查管控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