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疫情防控,我们在行动之2月5日

来源:隆林各族自治县纪检监察网 发布时间:2020-02-05 17:21

2月5日,自治县纪委监委继续按照自治区纪委关于在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中强化监督执纪问责“六个落实”要求,组成5个监督检查小组对克长乡、德峨镇、猪场、金钟山、者浪等5个乡镇和部分县直防控成员单位、县城城区开展监督检查。

检查中,发现一些商城未按照要求在入口设置配戴口罩提示牌或未安排劝导员,个别社区对湖北、武汉返乡人员的排查不彻底不全面,部分村屯道路实行交通管制不到位,仍有村民聚集烧烤、扫墓等情况出现以及医用物资紧缺等问题。结合当前存在问题,隆林纪委监委提出几点意见和建议:1、建议有关执法检查组对几个大型商城再次督查落实,如拒不配合责令关停。2、建议加强政府官方媒体管理,严肃《通告》、指令的发布,确保疫情防控相关信息及时向社会发布;3、建议相关责任单位及时做好新州镇卫生院疫情隔离点非医务车辆通道及隔离带建设施工单位对接工作,保证工程进度;4、建议新州镇政府增加人手,组织人员协助鹤城新区社区开展湖北、武汉返乡人员排查工作;5、建议加强物资筹备资金的监管,物资发放使用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