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综合要闻

自治县党委第四巡察组向自治县总工会领导班子反馈巡察情况

来源:隆林各族自治县纪检监察网 发布时间:2022-09-15 16:39

根据自治县党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的部署,2022年9月14日,自治县党委第四巡察组向自治县总工会反馈了巡察情况。自治县党委巡察办副主任黄志勇同志出席反馈会议,传达自治县党委书记莫庸同志听取巡察汇报时的讲话精神,并就巡察整改提出要求。自治县党委第四巡察组组长黄彩芳同志分别向自治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总工会主席卢吉方和领导班子反馈了巡察情况。自治县总工会常务副主席林启强主持反馈会议,并就做好巡察整改工作作表态讲话。

黄彩芳指出,近年来,自治县总工会能够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和上级工作要求,深化机构改革,积极履职尽责,管党治党责任意识不断增强,全面从严治党形势持续向好,班子“把方向、管大局、保落实”作用得到进一步发挥,扎实推进基层工会组织建设,不断完善帮扶体系建立,维护职工权益,创建了“工会爱心驿站”、“职工之家”、“职工小家”,培育职工疗休养基地,开展丰富文化娱乐体育活动,团结动员全县职工为建设和谐隆林贡献力量。巡察中,巡察组发现和党员干部群众反映了一些突出问题,主要是:履行职能职责存在差距,非公有制企业建会入会难度较大,困难职工识别不够精准,工人文化宫、职工之家功能发挥不够;履行从严治党主体责任不够到位;内控管理存在薄弱环节,落实财经纪律不严;议事规则落实不到位;党内政治生活不够严肃;推动全面深化群团改革工作有差距。

黄彩芳提出了四点意见建议:一是提高政治站位,加强党性锤炼;二是全面落实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努力提高履职尽责本领和风险挑战能力;三是严肃党内政治生活,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四是对照“去机关化、行政化、贵族化、娱乐化”群团改革要求,加强机关作风建设。

黄志勇指出,巡视巡察是党内监督的战略性制度安排,自治县党委巡察是政治巡察,被巡察单位的整改是政治任务,是落实“两个维护”的重要举措,是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的重要抓手,是检验“四个意识”的试金石。自治县党委书记莫庸同志在听取本轮巡察汇报时指出,对巡察中所发现的问题要彻底落实整改到位,推动被巡察单位切实增强履职尽责的自觉性,确保件件问题有整改,条条意见有落实,防止问题反弹和回潮。自治县总工会班子及全体同志要务必严肃对待,把巡察反馈意见作为一面镜子,时时参照比对、时时自警自省,切实增强做好巡察整改工作的政治责任感。

黄志勇强调,习近平总书记指出,巡察发现问题的目的是解决问题,发现问题不解决比不巡视效果还坏。被巡察单位要逐条对照研究自治县党委第二巡察组指出的问题、提出的意见建议,制定整改方案,细化整改措施,明确责任领导和责任人员。一项一项地落实,一个问题一个问题地解决,逐项对账销号。对敷衍整改、虚假整改的严肃问责。要把抓好巡察整改与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结合起来,与贯彻落实自治区第十二次党代会、百色市第五次党代会、自治县第十五次党代会精神结合起来,以整改促进各项制度机制不断完善,不断净化政治生态,为全县经济社会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的召开。

林启强指出,巡察组对总工会反馈发现的问题,实事求是,客观公正,点成绩实事求是,谈问题不遮不掩,我们完全接受巡察组对我会班子建设和各项工作的巡察评价和巡察结果。对于巡察组的反馈意见、建议,我们虚心接受、照单全收。今天的会议精神,总工会领导班子将高度重视,深刻领会,并将召开专题会议进行研究部署,逐一落实整改,同时,将把落实整改与业务工作相结合,不辜负自治县党委、自治县人民政府和巡察组对我会工作的期望,以实际行动为我县发展做出应有的贡献。

自治县党委第四巡察组有关同志,自治县蚕业技术服务中心领导班子成员出席会议;自治县纪委监委驻自治县人大机关纪检监察组负责同志,自治县党委组织部相关股室负责人,自治县总工会各股室负责人列席会议。(自治县党委巡察办)

 


值班编辑:李仙 校对:杨直旺 责任编辑:龙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