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综合要闻

自治县党委第六巡察组向自治县烤烟生产发展中心领导班子反馈巡察情况

来源:隆林各族自治县纪检监察网 发布时间:2022-09-15 16:38

根据自治县党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的部署,2022年9月14日,自治县党委第六巡视组向自治县烤烟生产发展中心领导班子反馈了巡察情况。自治县党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成员、自治县纪委常委、巡察办主任杨显华出席反馈会议,传达县党委书记莫庸同志听取巡察汇报时的讲话精神,并就巡察整改工作提出要求。自治县党委第六巡察组组长虞静雪同志分别向自治县烤烟生产发展中心主任王胜强和自治县烤烟生产发展中心领导班子反馈了巡察情况。王胜强主持反馈会议,并就做好巡察整改工作作表态讲话。

虞静雪指出,近三年来,自治县烤烟生产发展中心贯彻落实中央和上级党委政府决策部署,能够按照职能职责,立足岗位为群众办实事解难题,以为烟农增收、为烟农解困为目标,多举措推进烤烟产业提质增效,大力发展“烤烟+”特色产业,促农增收,助力乡村振兴,推动全县烤烟产业发展,隆林烤烟面积大幅下滑现象有所改善。巡察中,巡察组发现和干部群众反映了一些问题,主要是:理论学习不够深入,贯彻落实中央和自治区、市、县党委部署不够到位,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落实不到位,推动全县烤烟发展不够有力;落实全面从严治党工作责任有差距,“一把手”责任落实不够到位,作风建设不够严实,落实八项规定精神有欠缺;基层组织建设不够扎实,党内政治生活不严肃,干部队伍建设存短板。同时,巡察组收到反映一些领导干部的问题线索,已按有关规定转纪检监察、组织人事等有关方面处理。

虞静雪提出了四点意见建议,一是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严格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大力推动隆林烤烟工作向好发展,以烤烟产业助推乡村振兴。二是领导班子要切实履行“一岗双责”,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和实施细则精神,自觉改进工作作风,用情用心用力服务人民群众。三是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严肃党内政治生活,推动党组织建设标准化规范化。四是加强干部队伍建设,激发干部队伍活力,提高干部职工的凝聚力和战斗力。

杨显华强调,自治县党委巡察是政治巡察,被巡察单位的整改是政治任务,是落实“两个维护”的重要举措,是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的重要抓手,是检验“四个意识”的试金石,更是衡量“两个责任”的重要标尺。这次巡察自治县烤烟生产发展中心领导班子,自治县党委第六巡察组帮助找出问题、挖出“病灶”,希望烤烟生产发展中心班子要全力加以整改。自治县党委书记莫庸同志在听取本轮巡察汇报时指出,对巡察中所发现的问题要彻底落实整改到位,推动被巡察党组织切实增强履职尽责的自觉性,确保件件问题有整改,条条意见有落实,防止问题反弹和回潮。

杨显华强调,习近平总书记多次作出重要指示,强调整改不落实,是政治上不担当。自治县烤烟生产发展中心领导班子及全体同志要将整改工作当作一项十分重要的政治任务,务必严肃对待,不允许有丝毫的麻痹和马虎,要把巡察反馈意见作为一面镜子,时时参照比对、时时自警自省,切实增强做好巡察整改工作的政治责任感,加强组织领导,强化严督实导,促进改革发展。

王胜强表示,坚决严格按照单位认领巡察反馈任务清单,深入领会剖析,坚决抓好落实整改。一是提高政治站位,以讲政治、讲规矩、讲纪律的高度,切实增强接受巡察监督、支持巡察工作的自觉性和坚定性,积极主动地接受巡察组的监督检查,确保巡察工作达到预期目的。二是严守纪律坚决到位,自觉主动接受监督检查,把接受监督检查作为一种政治担当和行动自觉,以正确的态度、积极的状态接受这次巡察。三是整改落实坚决到位,正确认识和对待巡察组的监督,针对巡察组指出的问题清单,认真仔细逐一核查、深刻剖析,对标对表、立行立改,确保整改任务条条有着落。

自治县党委第六巡察组有关同志,自治县党委组织部有关股室负责同志出席会议,自治县纪委监委派驻农业农村局纪检监察组有关同志、自治县烤烟生产发展中心全体干部职工列席会议。(自治县党委巡察办)


值班编辑:李仙 校对:杨直旺 责任编辑:龙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