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综合要闻

自治县纪检监察系统“学纪法、促规范、提质量”活动动员部署会召开

来源:隆林各族自治县纪检监察网 发布时间:2022-01-26 20:43

 

会议现场

为进一步提升全县纪检监察干部政治能力和专业能力,建设政治过硬、本领高强、可亲可信可敬的纪检监察铁军,促进执纪执法规范化、法治化建设,1月25日下午,自治县纪检监察系统“学纪法、促规范、提质量”活动动员部署会召开。会议由自治县纪委副书记、监委副主任蒙绍文主持,各乡(镇)纪委书记、党委巡察办、委机关各室、各派驻纪检监察组全体干部参加会议。自治县党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委主任王铮华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开展“学纪法、促规范、提质量”活动,是落实中央新精神新要求的需要,是适应执纪审查工作新形势新任务的需要,是展现纪检监察干部新作为新形象的需要。纪检监察机关要接受最严格的约束和监督,加大严管严治、自我净化力度,扎紧织密制度笼子,坚决防止“灯下黑”,努力建设一支政治素质高、忠诚干净担当、专业化能力强、敢于善于斗争的纪检监察铁军。纪检监察队伍必须以更高的标准、更严的纪律要求自己,锤炼过硬的思想作风、能力素质,以党性立身做事,刚正不阿、秉公执纪、谨慎用权,不断提高自身免疫力,主动接受党内和社会各方面的监督,始终做党和人民的忠诚卫士。

会议要求,全县纪检监察干部一定要提高政治站位,切实提高对开展“学纪法、促规范、提质量”活动的认识,不仅要改学风,还要强作风,更要树新风,以扎实的作风、过硬的本领、崭新的业绩体现监察体制改革成效;要以“学纪法、促规范、提质量”活动为新的起点,以永不懈怠的精神状态、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和扎实过硬的工作作风,忠实履行好纪检监察工作职责,努力向人民交上一份新的更加优异的答卷;要以“学纪法、促规范、提质量”活动为抓手,切实解决纪检监察干部队伍存在的突出问题,政治站位不高,克服畏难情绪,增强履职能力,为全县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加强党风廉政建设作出了积极贡献;要通过深入学习,做到党章党规党纪熟知精通,系统全面掌握;要通过专题授课、案例示范、情景教学、案件查办等举措,全面提高纪检监察干部执纪能力和水平,以崭新的姿态、全新的作风、创新的精神,不断开创隆林纪检监察工作的崭新局面。

(自治县纪委监委 龙 洌)


值班编辑:李仙 校对:杨直旺 责任编辑:龙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