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综合要闻

自治县纪委监委召开党史学习教育总结会议

来源:隆林各族自治县纪检监察网 发布时间:2022-01-26 20:42

会议现场

1月25日下午,自治县纪委监委召开党史学习教育总结会,深入学习贯彻中央、自治区、百色市和自治县党史学习教育总结会议精神,总结自治县纪委监委党史学习教育工作,对巩固拓展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进行安排部署。会议由自治县纪委副书记、监委副主任蒙绍文主持,各乡(镇)纪委书记、党委巡察办、委机关各室、各派驻纪检监察组全体干部参加会议。自治县党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委主任王铮华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2021年自治县纪委监委强化政治引领,聚焦主题主线,狠抓理论学习,将党史学习教育作为重要政治任务,周密部署、精心安排,扎实做好党史学习教育各项工作,教育引导党员干部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达到了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的目的。纪委监委围绕目标要求,坚持力学笃行,推动学用贯通,通过开展系列党史学习教育活动,全体纪检监察干部精神焕发、斗志昂扬、干事创业热情高涨,创造力、凝聚力、战斗力不断提升,党史学习教育扎实有效开展。

在肯定成绩的同时,会议还强调,全县纪检监察干部要清醒看到党史学习教育还存在学习不够深入,学习自觉性、主动性不强,学习内容不系统不全面等存在问题,进一步提高理论学习主动性,并能运用历史经验和政策理论指导、解决具体工作。

会议要求,2022年,纪检监察机关要持续巩固拓展党史学习教育成果,推动新时代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持续深入学习党史,明确纪检监察工作方向,持续一体推进“三不”机制建设,深化正风肃纪反腐,持续厚植为民情怀,推动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要统筹兼顾党史学习教育后续工作和干部队伍建设年工作,着力锻造适应新时代、胜任新使命的“纪律部队”,把“头雁效应”充分发挥出来,把能力本领全面提升起来,把自我约束更加较真起来;要在党史学习教育中明初心,在真抓实干中显担当,以党史之光照亮奋进之路,真正做到学干相融、学用互促,确保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要在提升政治能力、强化理论武装、勇于创先争优、增进民生福祉、推进自我革命上持续用力;要从党的历史经验中汲取前进的智慧力量,坚持边学习、边调研、边工作、边总结,助推纪检监察事业再上新台阶;要时刻保持永不懈怠的精神状态和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更好发挥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作用,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自治县纪委监委 龙 洌)


值班编辑:李仙 校对:杨直旺 责任编辑:龙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