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综合要闻

我为群众办实事丨佛手瓜有了销路

来源:隆林各族自治县纪检监察网 发布时间:2021-11-05 18:00

“纪委同志,我们金钟山乡牛场村上榜屯的佛手瓜今年因销路不畅,造成大量的佛手瓜滞销,你能不能帮我们想想办法?”9月6日,我正在驻农业农村组办公室整理内业,突然进来一位“不速之客”。

我急忙引领他坐下,询问得知,来客是隆林合利农业开发有限公司的经理王小合,这几年趁着开展脱贫攻坚,在金钟山乡人民政府的支持下,王小合联合附近上榜屯的群众建起了金钟山牛场佛手瓜种植脱贫奔康产业园,并于2019年7月成立了公司。今年公司的佛手瓜种植获得了丰收,但因地处边远,运输成本高等因素造成佛手瓜销路不畅。

了解到事情的原由后,我随即联系了自治县乡村振兴指挥部产业专责组组长,经过一番沟通后组长答复说让该公司书面汇报佛手瓜种植脱贫奔康产业园遇到的销售问题,经金钟山乡人民政府签署意见后报自治县乡村振兴指挥部产业专责组,然后再上报自治县人民政府领导,尽量帮助协调。

听到反馈意见后王小合仍一脸惆怅地问:“不知道这个结果要等多久,就怕还在地里的佛手瓜等不了啊!”

王小合说的确实有道理,农产品很讲究时效性,要是一再拖延,恐怕会耽误了地里的收成,我思虑再三,突然想到前次来找我的周祖荣,他是广西二哥传媒有限公司总经理,半月前他们公司因为想要参加第五届广西农村创业创新项目创意大赛,因为报名截止日期将至,而未能成功报名,便跑到我这边要求我出面帮助其协调报名手续,而他们公司刚刚拓展的直播带货业务,说不定可以解决佛手瓜无销路的问题。

当我找到二哥传媒公司周祖荣,他很爽快的答应了帮助带货事宜。

后经了解,二哥传媒公司通过直播带货,帮助群众销售黄金百香果、者保大米、香菇、红糖等隆林地方特色农产品,其中,直播带货王小合的佛手瓜1万多斤,有效地解决了佛手瓜滞销问题,同时也将我县更多的特色农产品带出大山,走向更广阔的市场。

群众利益无小事, 作为一名纪检干部,我将继续贯彻落实党史学习教育“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把为群众做实事变为常态,用心用力用情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隆林县纪委监委  龙洌 李仙 温茂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