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综合要闻

隆林县丰富形式内容 做深做实党史学习教育

来源:隆林各族自治县纪检监察网 发布时间:2021-03-25 17:16

“连长问我,你还是个文盲啊?我说是呀没办法了,连名字都还写不出呢。但是那个时候‘老三篇’我背得,连长就让我背给全连听。后来,连长要我多学习文化,我就拿空闲时间看书写字,加入中国共产党后,我多次获得‘五好’战士,靠的就是一种拼搏的精神。”近日,隆林各族自治县德峨镇退伍老党员黄章龙同志正在给年轻干部讲述自己的革命经历,激励他们发扬艰苦奋斗、勇于担当的革命精神,积极投身到乡村建设中。


  “老党员黄章龙讲到他入伍后发现,部队的生活仅靠政府津贴,想吃顿肉都很难,经过调研发现部队水质好、环境好,就带领战士们挖水池养鱼,搭棚养鸡鸭,让部队过上自给自足的日子,这件事让我很受鼓舞。在基层工作,我们必须有这种吃苦耐劳的革命精神。”该县德峨镇纪委书记李逸桥听了老党员的故事表示。


  3月10日,隆林各族自治县召开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历史是最好的教科书,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认真落实中央和自治区、自治县的部署,隆林县纪委监委以听故事、唱山歌、读党史等多形式开展党史学习活动,以史为鉴,继往开来。


  “学党史来感党恩,党的恩情记在心。唱首山歌给党听,党的关怀像母亲。党的温暖像太阳,照到哪里哪里亮。党的惠农政策好,幸福生活万年长……”这是该县隆或镇纪委书记王敏写的一首山歌,正打算安排时间进行演唱排练。


  “县非遗中心举办抖音山歌比赛,我们组建了一支汉族山歌队,平时多编唱廉政山歌,这次我们要以学习党史为主题内容参加比赛。”王敏对这次比赛信心十足。


  为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往深里、实里走,隆林县纪委监委立足实际,结合庆祝建党100周年,积极组织本系统党员干部踊跃报名参加县里举办的“中国心·寻找最美山歌人”抖音短视频征集活动,用编唱山歌的形式,以歌传情,以歌讲史,让党员干部重温峥嵘岁月,厚植爱国情怀。


  “《苦难辉煌》这本书详细生动地描绘了中国工农红军二万五千里长征前后的历史画卷,是第一本用战略思维、战略意识点评历史的书,其视角独特,史料新鲜,语言生动,我推荐大家阅读。”


  “读了《中国共产党简史》受益匪浅,让我知道作为新时期共产党员,要看到今天面临的挑战,时刻保持清醒头脑,以更加坚定的理想信念和艰苦奋斗的精神,去面对工作中任何险阻艰难,汲取前进的动力。”


  读史明智,知古鉴今。隆林县纪委监委结合“书润心灵·清风随行”廉政教育活动,积极开展好书推荐、品读好书活动,组织党员干部学习《论中国共产党历史》《毛泽东 邓小平 江泽民 胡锦涛关于中国共产党历史论述摘编》《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问答》《中国共产党简史》及其他党史著作。充分利用网站、公众号平台,组织大家跟帖讨论,交流心得。同时,组织党员干部到廉政基地参观学习,学习廉政党史,接受领导教诲。


  “开展党史学习活动,是一场回炉再造,提升战斗力、练就铁肩膀的务实之行。下一阶段,我们将创新做法,采取线上线下学习、集中与个别学习等方式,更高效地引领广大党员干部学深学透,真正做到学思践悟、知行合一,为‘十四五’建设起好步,开新局。”隆林各族自治县纪委监委负责人表示。(自治县纪委监委 龙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