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信息公开 > 监督曝光 > 群众身边的腐败和作风问题

关于查处1起干部挪用扶贫资金进行赌博问题典型案例的通报

来源:隆林各族自治县纪检监察网 发布时间:2021-04-05 09:06

为进一步严明纪律,强化警示震慑,防止类似问题再次发生,现将查处的1起干部挪用扶贫资金进行赌博问题典型案例通报如下:

隆林各族自治县金钟山乡扶贫工作站会计覃夏挪用扶贫资金进行赌博的问题。经查,覃夏在被抽调到隆林各族自治县扶贫开发领导小组办公室财务室工作期间,于2019年11月趁财务室工作人员外出,从该办出纳员王某花的办公桌抽屉内拿出U盾,登录网上银行系统,按照赌博网站上提供的充值收款账户信息,将自治县扶贫办的基本账户和扶贫专户款账户中的30万元(其中20万元是扶贫专项资金)分两次先后转账到赌博平台指定的收款账户进行网络赌博,其行为已违反国家法律法规,2021年1月26日覃夏受到开除公职处分。其涉嫌职务犯罪问题移送检察机关依法审查起诉。2021年 3月10日覃夏因犯挪用公款罪被隆林各族自治县人民法院判处有期徒刑二年零二个月。

上述案例中可以看出,我县扶贫项目资金的监管过程中,贪污私分、虚报冒领、挪用等问题仍然突出,少数干部纪法意识仍然淡薄,全县纪检监察机关将持续深化监督执纪问责,紧盯扶贫领域贪腐问题易发多发的重要岗位和关键环节,从先、从严、从快、从重查处扶贫领域吃拿卡要、优亲厚友、贪腐索贿、截留挪用、失职渎职、挥霍浪费以及扶贫工作重点岗位、重点人员工作中不作为、乱作为、慢作为等违纪违法问题,以执纪监督的实际成效为我县乡村振兴建设提供纪法保障。

中共隆林各族自治县纪律检查委员会

隆林各族自治县监察委员会

2021年3月3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