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信息公开 > 监督曝光 > 群众身边的腐败和作风问题

关于查处1起党员干部骗取国家征地补偿款问题典型案例的通报

来源:隆林各族自治县纪检监察网 发布时间:2021-02-20 17:39

为严明纪律,警示教育党员干部,现将查处的1起党员干部骗取国家征地补偿款问题典型案例通报如下:

隆林各族自治县介廷乡国土规建环保农机安监站工作人员韦仁荣骗取国家征地补偿款问题(期间被抽调到隆林县自然资源局征地办工作)2015至2018年期间,韦仁荣利用职务上的便利,在开展国家征地补偿工作中,骗取国家征地补偿款507076.74元已全部用于其个人偿还网络贷款和生活开支,数额巨大,其行为违反了国家法律法规,并涉嫌犯罪。2020年12月,韦仁荣受到开除党籍和开除公职处分,将其涉嫌职务犯罪问题移送司法机关依法处理。

韦仁荣背弃初心使命,丧失理想信念,党员意识淡薄,目无党纪国法,严重违犯了国家法律法规,且在党的十八大后不收敛、不收手,不知敬畏、不知止,性质恶劣,情节严重。广大党员干部务必要吸取深刻教训,切实引以为戒,自觉加强党性修养和思想道德修养,时刻绷紧纪法之弦,谨慎行使手中权力。各级党委(党组)要不断提高政治站位和政治自觉,切实担负起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进一步健全相关制度机制,强化对党员干部的监督管理。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切实履行监督责任,坚持抓早抓小,把苗头性问题解决在萌芽状态,防止小过酿成大错。同时,要坚持问题导向,加大监督执纪问责力度,对顶风违纪行为,坚决发现一起、查处一起、通报一起,始终保持反腐败的高压态势。

 

中共隆林各族自治县纪律检查委员会

2020年1月28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