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信息公开 > 监督曝光 > 群众身边的腐败和作风问题

关于查处1起民生领域腐败问题典型案例的通报

来源:隆林各族自治县纪检监察网 发布时间:2021-09-03 08:39

   为持续深化民生领域腐败问题专项整治,切实保障群众切身利益,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增强惩治“微腐败”震慑效果,现将查处1起民生领域腐败问题典型案例通报如下:
       隆林各族自治县平班镇派出所辅警黄永位在担任平班镇管肖村那洋社社长期间挪用集体生态公益林管护资金的问题。经查,黄永位在担任平班镇管肖村那洋屯社长期间,利用职务上的便利,将自己代为保管的管肖村那洋屯集体生态公益林管护资金染任壹佰肆拾元陆角贰分(¥:7140.62元),用于个人生活开支,其行为已违反群众纪律。2021年8月,黄永位受到党内警告处分。
       从本案例中可以看出,我县民生项目资金的监管过程中,贪污私分、虚报冒领、挪用等问题仍然存在,相关职能部门要进一步完善惠民资金管理制度,加强对政策落实情况和资金使用的监督管理,坚决杜绝贪污侵占集体资金问题。全县各级纪检监察机关持续深化监督执纪问责,紧盯民生领域贪腐问题易发多发的重要岗位和关键环节,深挖啃食群众利益的“蛀虫”,确保国家的惠农政策落地落实落细。
 

 

中共隆林各族自治县纪律检查委员会

隆林各族自治县监察委员会

2021年8月3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