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巡察工作

自治县党委第三巡察组巡察隆或镇党委工作动员会召开

来源:隆林各族自治县纪检监察网 发布时间:2022-10-11 11:30

根据自治县党委第十五届第二轮巡察统一部署,2022年10月10日,自治县党委第三巡察组巡察隆或镇党委工作动员会在隆或镇顺利召开。会议由隆或镇党委书记唐国光同志主持,自治县党委第三巡察组组长周定明同志、自治县党委第三巡察组全体成员,隆或镇三家领导班子成员、党政全体干部职工、被巡察的隆或村、滴岩村、拉也村、道达村、打兰村、龙场村、者隆村、马宗村、马卡村、伟领村、八峰村、龙爽村、鱼塘村共13个村的村“两委”成员、沙保村、双多村党支部书记参加会议。

巡察组副组长冉茂军同志要求,巡察是党章赋予的重要职责,是对被巡察党组织和党员领导干部的全面“政治体检”。自治县党委第三巡察组将认真贯彻中央关于巡察工作的部署要求和自治县党委工作安排,紧扣“六围绕一加强”、“三个聚焦”要求开展巡察监督,重点对做到“两个维护”、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选人用人和基层党组织建设、纠正“四风”、执行党规党纪、领导干部廉洁自律以及上轮巡察反馈问题整改等情况进行监督检查。隆或镇党委要把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作为当务之急,带头转作风、纠“四风”,全力以赴推动中央决策部署、自治区党委、百色市委和自治县党委有关要求落实落地;要自觉强化发现问题、解决问题,与巡察组形成同题共答的合力,进一步提升监督质效;要抓住巡察的有利契机,认真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两个责任”、自觉履行管党治党政治责任,对巡前自查自纠出来的问题,立即行动、即知即改;镇党委书记和班子成员要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承担好有关领导职责,对普通党员干部起到示范和表率作用。

巡察组组长周定明同志强调,隆或镇党委要把“两个维护”作为根本政治任务,自觉对标“两个维护”,以“四个意识”为政治标杆,主动接受监督,深入对照自查。要把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作为当务之急,带头转作风、纠“四风”,全力以赴推动中央决策部署、自治区党委、百色市委和县委有关要求落实落地。要把改善政治生态作为长期任务,全面落实党内政治生活各项制度,增强自我净化、自我完善、自我革新、自我提高能力,推动党内政治生态实现根本性好转。要全力以赴配合县委巡察,主动反映问题,畅通信访渠道,同题共答,与巡察组共同完成好自治县党委交办的重要政治任务。

唐国光同志表示,隆或镇全体领导干部职工一定要认真领会冉茂军和周定明两位同志在动员会上的讲话精神,端正态度,统一思想,全力配合,从讲政治、负责任的高度,充分认识开展巡察工作的重大意义,切实增强接受巡察督查的自觉性和责任感。要精心组织,全力配合,班子成员要切实提高认识,认真查找在执行中央精神和廉洁自律规定、作风纪律等方面存在的问题,主动配合巡察组开展工作;全体干部职工要以对组织、对事业高度负责的态度,积极向巡察组如实反映情况、举报问题。要接受监督,认真整改。凡是巡察组提出的建议,要认真研究,及时落实;对巡察组交办的事项,要保证质量,按时办好。要抢抓机遇,加快发展,真正把巡察组对隆或镇的各项工作要求转化为隆或镇事业发展的动力,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根据工作安排,自治县党委第三巡察组将在隆或镇党委工作近3个月,巡察期间(10月10日至12月25日)设专门值班电话:15077611078,工作日上午8:00-12:00,下午15:00-18:00受理电话(短信)来访。设专门邮政信箱:广西壮族自治区百色市隆林县A021号邮政信箱,同时设置14个巡察固定信箱分别在隆或镇人民政府大院、13个被巡察村的村部。根据巡察工作条例规定,巡察组主要受理反映隆或镇党委领导班子及其成员、其他领导班子及其成员、内设机构及事业单位负责人、所辖村“两委”及重点岗位工作人员问题的来信、来电、来访,重点是有关违反政治纪律、廉洁纪律、组织纪律、群众纪律、工作纪律和生活纪律等方面的举报和反映。对其他与巡察工作无直接关系的个人诉求、涉法涉诉等信访问题,将按照分级负责、归口管理原则,转交被巡察单位和有关部门处理。(自治县党委巡察办)


值班编辑:李仙 校对:杨直旺 责任编辑:龙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