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巡察工作

自治县党委第四巡察组巡察者浪乡党委工作动员会召开

来源:隆林各族自治县纪检监察网 发布时间:2022-10-11 11:31

根据自治县党委第十五届第二轮巡察统一部署,2022年10月10日,自治县党委第四巡察组巡察者浪乡党委工作动员会在者浪乡顺利召开。会议由者浪乡党委书记韦强同志主持,自治县党委第四巡察组组长黄彩芳,自治县党委第四巡察组全体成员,者浪乡三家领导班子成员、党政全体干部职工、被巡察的者烟村、敢南村、者徕村、播立村、么窝村、央腊村、坡合村、者浪村、者床村共9个村“两委”班子成员、者烘村、那隆村党支部书记、驻村第一书记参加会议。

巡察组副组长朱宏开同志指出,要充分认识巡察监督在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中的重要作用,切实增强配合做好巡察的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牢牢把握政治巡察的定位是聚焦全面从严治党,深刻认识巡视工作方针是“发现问题、形成震慑,推动改革、促进发展”,深刻认识巡视巡察的价值取向是以人民为中心。要准确把握本轮巡察监督重点,以自我革命精神深入查找存在的突出问题。巡察组将认真贯彻中央关于巡察工作的部署要求和自治县党委的工作安排,对照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对照党章党规党纪,对照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对照被巡察单位“三定”方案,紧扣“三个聚焦”查找和推动纠正政治偏差。被巡察党组织是被监督对象,也是巡察工作的重要参与者,要自觉强化发现问题、解决问题的内生动力,与巡察组形成同题共答的合力,进一步提升监督质效。要强化政治担当,配合完成好党委交给的巡察任务。巡察期间,巡察组将紧紧依靠者浪乡党委开展工作,密切联系群众,广泛听取意见,实事求是向自治县党委汇报和反映存在问题,按照自治县党委要求加强分类指导,用好用足巡察成果。者浪乡党委要抓住巡察的有利契机,认真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两个责任”、自觉履行管党治党政治责任,对巡前自查自纠出来的问题,立即行动、即知即改;对巡察中指出的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四风”方面问题,扭住不放、立行立改;对巡后反馈意见和问题,统筹研究、全面整改。乡党委书记和班子成员要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承担好有关领导职责,对普通党员干部起到示范和表率作用。

巡察组组长黄彩芳同志强调,本轮巡察,是十五届自治县党委开展的第二轮常规巡察,巡察组受自治县党委的委派开展巡察监督,者浪乡党委要积极支持和认真配合巡察组工作。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自我革命的战略思想,准确把握和领会巡察监督的核心要义。要心怀“国之大者”,学深悟透总书记关于党的自我革命的战略思想,深化思想认识,深刻理解新时代巡察监督的重要作用,切实增强配合做好巡察工作的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要提高政治站位,站稳政治立场、查找政治偏差、端正政治态度,全面准确把握以政治建设为统领深化政治巡察的各项要求,把巡察监督当作是对本乡贯彻落实中央、自治区党委、市委和自治县党委决策部署的一次全面检查,当作是解决本乡存在突出问题的一次有利契机,在接受监督中不断加强和改进工作。要落实同题共答要求,在自觉接受监督的同时,积极行使党章赋予的权利,对巡察组工作进行监督,齐心协力完成好自治县党委交给的本轮巡察任务。

乡党委书记韦强同志表示:自治县党委第四巡察组对者浪乡党委以及辖区9个村党支部开展巡察工作,这既是自治县党委对者浪乡发展的重视,又是对者浪乡党委的关怀和鞭策。要从讲政治、负责任的高度,充分认识开展巡察工作的重大意义,切实增强接受巡察督查的自觉性和责任感。要旗帜鲜明地接受巡察监督,做到不隐瞒、不拒绝、不设阻,真心实意地把这次巡察督查看成一次转变思想作风、加强党性锻炼、提高自我修养的良好机遇。要积极主动配合巡察组的工作,及时成立联络组,安排一名党委领导班子成员与巡察组的日常对接、联络和后勤服务保障等工作,把这次自治县党委对者浪乡党委开展巡察工作与做好当前乡里各项工作结合起来,抓住重点促发展,真正把巡察组对者浪乡各项工作的要求转化为我们事业发展的动力。

根据工作安排,自治县党委第四巡察组将在者浪乡党委工作近3个月,巡察期间(10月10日至12月25日)设专门值班电话:15077610268,工作日上午8:00-12:00,下午15:00-18:00受理电话(短信)来访。设专门邮政信箱:广西壮族自治区百色市隆林县A022号邮政信箱,同时设置10个巡察固定信箱分别在者浪乡人民政府大院、9个被巡察村的村部。根据巡察工作条例规定,巡察组主要受理反映者浪乡党委领导班子及其成员、其他领导班子及其成员、内设机构及事业单位负责人、所辖村“两委”及重点岗位工作人员问题的来信、来电、来访,重点是有关违反政治纪律、廉洁纪律、组织纪律、群众纪律、工作纪律和生活纪律等方面的举报和反映。对其他与巡察工作无直接关系的个人诉求、涉法涉诉等信访问题,将按照分级负责、归口管理原则,转交被巡察单位和有关部门处理。(自治县党委巡察办)

 


值班编辑:李仙 校对:杨直旺 责任编辑:龙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