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警示教育

反腐倡廉 警钟长鸣

来源:健康隆林微信公众号 作者:李林玲 发布时间:2022-11-10 16:41

为持续深入开展党风廉政建设,增强领导干部廉洁自律意识,筑牢拒腐防变思想防线,全面落实党风廉政建设。11月8日下午,自治县中医医院党支部书记黄胜立带领支部全体党员、积极分子、科室主任及部分职工到隆林各族自治县廉政教育基地组织开展“反腐倡廉 警钟长鸣”警示教育活动,参观学习。

从古腐败到党的十八大后仍然不收敛不收手的典型,从正国级腐败到基层微腐败,从严重违反党纪国法到违反中央八项规定要求,一个个违规违纪典型案例的解析,深刻地揭示了“廉贪一念间,荣辱两世界”的前车之鉴。一张张展板、一幕幕镜头、一声声忏悔、一句句告诫深深烙印在大家的心里,让大家深深的感受到腐败行为给党和国家所造成的巨大损失,给社会、家庭、个人所带来的沉重代价,告诫同志们要铭记于心,不要因贪欲之念,滥用手中的权力,葬送美好前途,毁掉幸福家庭,失去人生的价值。

通过全国及我县典型腐败案例、勤廉先进事迹展示,激浊扬清,给同志们以警示、启迪和展望。大家纷纷表示,一定会深刻汲取教训,引以为戒,用反面教材时刻警示自己,自觉强化廉洁自律的道德操守,守住底线、不踩红线、不碰高压线,把好人生“总开关”,永葆党员干部清正廉洁的政治本色。

参观结束后,大家一致认为,这种警示教育形式直观、生动,感染力强,深受教育,是一次心灵的洗礼,当前的反腐败斗争形式仍然严峻,任务仍然艰巨,每个党员特别是领导干部,一定要以腐为鉴,时刻保持清醒头脑,筑起牢固的拒腐防变的思想防线,牢记党纪、国法,严格执行廉洁自律各项规定,珍惜工作岗位、珍惜生活,做到警钟长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