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滚动大图

中国共产党广西壮族自治区第十一届委员会第十二次全体会议公报

来源:广西新闻网 发布时间:2021-11-25 11:44

中国共产党广西壮族自治区第十一届委员会第十二次全体会议公报

(2021年11月21日中国共产党广西壮族自治区第十一届委员会第十二次全体会议通过)

 

中国共产党广西壮族自治区第十一届委员会第十二次全体会议,于2021年11月21日在南宁举行。

出席这次全会的有,自治区党委委员81人。自治区纪律检查委员会委员、有关方面负责同志及基层一线代表列席了会议。

全会由自治区党委常务委员会主持。自治区党委书记刘宁作了讲话。

中国共产党广西壮族自治区第十一届委员会第十二次全体会议公报

自治区党委书记刘宁在会上作讲话。记者 黄克 摄

 

全会决定,中国共产党广西壮族自治区第十二次代表大会于2021年11月25日在南宁召开。

全会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审议通过了《自治区党委关于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的决定》。全会讨论并通过了中国共产党广西壮族自治区第十一届委员会向自治区第十二次党代表大会的报告,讨论并通过了中国共产党广西壮族自治区第十一届纪律检查委员会向自治区第十二次党代表大会的工作报告,决定将这2份文件提请自治区第十二次党代表大会审查和审议。全会审议通过了关于召开自治区第十二次党代表大会的决议。

全会认为,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是在我们党成立一百年的重要历史时刻,在党和人民胜利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正在向着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迈进的重大历史关头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要把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认真学习领会,精心谋划部署,迅速在全区掀起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的热潮。要重点围绕《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在全会上的重要讲话,全面系统学习领会,深入领会过去一年来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取得的重大成就,深入领会总结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重大意义,深入领会党的百年奋斗的初心使命和重大成就,深入领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的历史性成就和历史性变革,深入领会党的百年奋斗的历史意义和历史经验,深入领会以史为鉴、开创未来的重要要求,牢牢把握以学习全会精神为重点巩固党史学习教育成果的重要要求,牢牢把握从党的奋斗历程中汲取智慧和力量的重要要求,牢牢把握以只争朝夕精神投入工作的重要要求。要在全面系统学习贯彻的基础上,紧密联系地方党委主要职责和广西工作实际,牢牢聚焦和把握事关根本立场、事关发展全局的重大问题,突出重点、抓住关键、融会贯通,深刻理解全会以历史决议的形式作出“两个确立”论断的重大政治意义、历史意义,坚定不移做到“两个维护”,始终坚持党的全面领导,切实扛起全面从严治党的政治责任,坚决维护党的团结统一,着力增强斗争精神。要坚决向建设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壮美广西这个总目标聚焦聚神聚力,统筹做好当前经济社会发展各项工作,以严实作风确保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落地见效。

 

中国共产党广西壮族自治区第十一届委员会第十二次全体会议公报

2021年11月21日,中国共产党广西壮族自治区第十一届委员会第十二次全体会议在南宁举行。记者 黄克 摄

 

全会充分肯定了自治区第十一次党代表大会以来自治区党委和纪委的工作。一致认为,第十一届自治区党委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广西工作系列重要指示精神,统筹推进“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协调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统筹发展和安全,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决战脱贫攻坚,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扎实做好“六稳”工作,全面落实“六保”任务,大力推进广西治理现代化,切实保障和改善民生,全面加强党的建设,着力营造“三大生态”、实现“两个建成”,办好了一系列喜事盛事,干成了一系列大事要事,在大战大考中交出了优异答卷,胜利完成了自治区第十一次党代会确定的各项任务。自治区纪委和全区广大纪检监察干部忠实履行党章和宪法赋予的职责,聚焦“两个维护”强化政治监督,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毫不松懈纠“四风”树新风,深入推进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专项治理,深化政治巡视巡察,严肃查处一批严重违纪违法案件,充分发挥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作用,反腐败斗争取得压倒性胜利并全面巩固。

全会强调,自治区第十二次党代表大会,是在“两个一百年”历史交汇点上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大会。会议将全面总结自治区第十一次党代表大会以来的工作,研究确定今后五年和未来一个时期的工作思路、总体要求、奋斗目标、战略任务、重大举措,选举产生中国共产党广西壮族自治区第十二届委员会和纪律检查委员会。开好这次党代表大会,对于动员激励全区广大党员干部和各族群众牢记领袖嘱托、勇担历史使命,凝心聚力建设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壮美广西,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要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紧紧依靠广大代表,紧紧依靠全区广大党员、干部和人民群众,努力把自治区第十二次党代表大会开成高举旗帜、凝心聚力的大会,求真务实、开拓创新的大会,团结奋进、风清气正的大会。

全会审议并通过了中共广西壮族自治区纪律检查委员会关于李新元严重违纪违法问题的审查报告,确认自治区党委常委会之前作出的给予李新元开除党籍的处分。

全会号召,全区各级党组织和全体共产党员要更加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锐意进取、奋发有为,凝心聚力建设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壮美广西,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