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组织建设

平班镇:群众家门口的“纪委”打通基层廉政“最后一公里”

来源:隆林各族自治县纪检监察网 发布时间:2020-04-30 11:00

“杨书记,昨天走访时,有两个群众向我反映某村委副主任私自拿群众的存折去银行领取低保金自己用”。

“杨书记,我在对村级党务、村务公开及财务收支监督时发现有一笔集体资金没有按照协议规定时间对资金进行回收登记,存在挪用嫌疑”。

近日,隆林各族自治县平班镇纪委书记杨成荣连续接到了两个村级专项治理工作站站长的巡访工作汇报。

为充分发挥基层监督触角,护航该镇脱贫攻坚战,平班镇着力打造群众家门口的“纪委”,按照“统一、规范、实效”的要求,在17个行政村建立专项治理工作站,各村配备站长和副站长各1名,监督员2名。工作站人员的报酬由县纪委统一安排,采取“工资加奖励”方式支付,工作站人员发现问题线索上报镇纪委经核属实的,每条线索奖励100元,线索转立案的再奖励500至1000元。工作站配备有办公室、门牌、办公桌椅、上墙制度、廉政宣传栏、工作台帐等。通过完善设施、整合力量、加强培训、经费投入等措施。为有效发挥村级专项治理工作站基层监督作用,平班镇整合村纪检委员和村务监督委员力量,安排工作站人员负责在本村接受投诉举报、走访巡访群众、监督村“两委”事务、监督扶贫项目和资金等工作,将廉政监督延伸到村口寨角,将纪律挻到田间地头,让惠民政策惠农资金在阳光下运行,深受群众欢迎和认可,群众家门口的“纪委”打通了基层廉政“最后一公里”。

据悉,2020年4月,该镇村级专项治理工作站就平班镇纪委上报违纪违规问题线索3件,上报监督解决群众烦心事、揪心事、操心事2件。(平班镇纪委 杨成荣)

 

                                            

                                                                                                   【责编:龙 洌  编审:吴小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