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综合要闻

蛇场乡:加强警示教育,建设“清廉村屯”

来源:隆林各族自治县纪检监察网 发布时间:2021-06-03 20:01

“韦仁荣、覃夏、黄善华、任新海、赵文昌等人放松党性修养和锻炼,在应对市场经济大潮中不能持续警惕,不甘清贫,崇尚拜金,不同程度地违纪违法,最终受到党纪或国法的处分、处理。”广西隆林各族自治县蛇场乡纪委书记、监察办主任唐哲巧在蛇场乡2021年干部职工警示教育大会授课中剖析案例时指出。

6月3日,该乡面对乡干和8个村的第一书记、工作队员、定工干部、监委主任作以“学纪律处分条例、以案示警、以案明纪、以案为鉴”为主题的警示教育,通过观看本县干部违纪警示教育片并结合本乡村屯干部违纪违法实例,进一步帮助广大党员干部提高拒腐防变的能力。

“真没料到社长权力虽小,但其作为却能影响到整个集体的利益。”高山村监委主任颇有感触地说道。

该乡党委书记王慧琳表示,选取有针对的警示教育进课堂,比往常的集中讨论学习更有效果。警示的过程,也是以案促改和学习的过程。通过这次教育,引导大家去思考违法乱纪者触犯了什么党纪国法、为什么会触犯、哪些行为会触犯,让大家明白“千里之堤,毁于蚁穴”的道理,在乡、村、屯三级之间筑牢法律屏障。

“上个月,我们村请了革命党员为村里党员上党史课。”一位村支书说到。类似这样的活动,全乡已举办31场。

今年以来,该乡纪委将推进党风廉政宣传教育与党史学习教育有机结合。发动村务监督和乡土人才宣讲团深入村屯一线,用红色廉政故事引领党员干部,将遵纪守法与干事创业紧密连接,切实提高乡村振兴的实效性。

据统计,5年来,该乡开展廉政教育24场、通报曝光身边典型案例60批次302例。结案24件、立案25件;给予诫勉谈话4人、党内警告处分9人、党内严重警告处分2人、留党察看1年处分2人、开除党籍处分8人,清退惠民资金8.32万元。(蛇场乡:唐哲巧  周千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