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综合要闻

广西举办勤廉榜样先进事迹报告会 持续深化清廉建设

来源: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网站 作者:贝为超 发布时间:2023-11-28 08:29

近期,广西壮族自治区纪委机关与自治区党委组织部、自治区党委宣传部联合举办以“铸魂”为主题的广西勤廉榜样先进事迹报告会。会上,南宁市纪委监委第七审查调查室主任马超、贺州市公安局经侦支队副支队长宋海等5名代表作勤廉事迹宣讲,引发在场观众强烈反响。

 

“按照党的二十大关于加强廉洁文化建设的部署,广西持续选树勤廉榜样,深化清廉广西建设,助力开创新时代壮美广西建设新局面。”自治区党委常委,自治区纪委书记、监委主任房灵敏介绍,全区“两个责任”贯通协同,紧扣“勤廉并举”要求,构建多元宣传格局,大力选树宣传勤廉榜样。

 

2017年以来,自治区纪委机关把勤廉榜样选树宣传活动列入常委会工作重点,与自治区党委组织部、宣传部成立领导机构,统筹广西勤廉榜样选树宣传活动。

 

今年,全区纪检监察系统、组织系统、宣传系统发挥职能优势,同题共答、同向发力,自下而上推荐宣传县(市、区)、设区市“勤廉榜样”。各级各部门优中选优,向自治区推荐广西勤廉先进个人候选人。经投票评审、主办单位评议等程序,自治区从170名候选人中,评出51名具有典型性、代表性和广泛性的广西勤廉先进个人。

 

南宁市纪委监委第七审查调查室主任马超近年查办案件100多起,主办涉案金额超亿元的市某公司原董事长、某集团原专职外部董事严重违纪违法案。评委们认为,马超清廉自守、拒腐防变,不让腐败分子过关、不让反腐利剑蒙尘,充分彰显了纪检监察干部忠诚干净担当、敢于善于斗争的优秀品质。

 

“对党忠诚、勤廉为民、实干担当、促进发展,是选树广西勤廉先进个人的标准。”自治区纪委副书记、监委副主任郭志峰说。选树宣传活动扭住“勤廉并举”要求,注重向基层一线倾斜,选树宣传在建设新时代壮美广西中涌现出来的清廉守纪、勤政为民、爱岗敬业、无私奉献的勤廉榜样。2017年以来,广西共开展了4届勤廉榜样选树宣传活动,各级各部门共推荐宣传勤廉榜样7000多名,自治区累计评选出广西勤廉先进个人149名。

 

广西勤廉榜样选树宣传活动,助力清廉广西建设,逐步成为广西廉政教育宣传特色品牌。全区强化成果运用,多元化宣传勤廉榜样先进事迹,弘扬他们的崇高精神。自治区党委宣传部印发广西勤廉榜样先进事迹宣传报道工作方案,推动做好动态报道、深度报道、融合传播、公益广告。自治区、各市县主要新闻媒体,全面宣传勤廉榜样先进事迹,推动形成崇尚清廉、向上向善、见贤思齐、争创一流的风尚。


值班编辑:杨钁鑫 校对:杨直旺 责任编辑:杨艳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