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综合要闻

自治县举办2022年第四期“一把手廉政季课堂”

来源:广西隆林网 作者:陆宗正 发布时间:2022-10-13 08:48

微信图片_20221012162153

专题廉政教育课现场

微信图片_20221012162200

莫庸为全县领导干部上专题廉政教育课

微信图片_20221012162203

黄健生主持廉政课

10月12日,自治县举办2022年第四期“一把手廉政季课堂”,自治县党委书记莫庸围绕“发挥头雁带头作用  擦亮廉洁从政本色 以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为主题,为全县领导干部上专题廉政教育课。

莫庸指出,要把政治摆在首位,始终做到信念坚定、对党忠诚。要把准对党忠诚这个“方向盘”。对党忠诚是共产党人首要的政治品质,是衡量一个领导干部的首要标准。要夯实理想信念这个“压舱石”。必须把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必修课、首修课、终身课,学深立场观点方法,学懂道理学理哲理,学出信仰信念信心,持续修炼。要锤炼政治能力这个“硬本领”。作为党员领导干部,切实把握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的深刻内涵和明确要求,真正体现到行动上、落实在工作中。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西重要讲话重要指示和党中央确定的各项大政方针政策,确保条条落实、件件落地、事事见效。

莫庸强调,要把群众放在心中,始终做到心系百姓、一心为民。要深刻汲取教训,坚决扛牢疫情防控政治责任,从严从紧抓好疫情防控工作。坚持从实际出发,做到实事求是,把调查研究做深做实,做到“身入”基层更要“心到”基层。要务实重干解民忧。始终把为群众谋福祉作为想问题、作决策、抓发展的出发点和落脚点,把群众的事当家事,聚焦群众“急难愁盼”问题。

莫庸要求,领导干部要树立“敢为善为、务实落实”的鲜明标识。要讲纪律、守规矩,严格执行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做到风化俗成。同时,要抓好基层党建、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安全和稳定等工作。

廉政课堂上还对当前重点工作进行安排部署。一要抓好基层党建工作。要加强党建业务学习。各乡(镇)、县直各单位主要领导及相关业务人员要加强党建业务知识学习,规范党建工作,提高党建工作质量。要钻研党建工作。各乡(镇)书记、县直单位主要领导要切实担负起党建工作的责任,要加强党建工作的钻研,以扎实作风调度党建工作。要加强党建工作谋划。高度重视党建工作,加强党建工作谋划,强化党建引领,培育典型示范,带强队伍。二要抓好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工作。做好后评估迎检准备工作。各级各单位要加强风险排查,主要领导亲自把关,及时研判,强化数据分析,收集好相关台账资料。抓好乡村建设信息采集及防止返贫监测帮扶第二轮排查工作。各乡(镇)、县直各单位要组织帮扶干部入户开展好信息采集、核实和录入工作,注重工作质量和效率,赶上工作进度。抓好资金项目建设。要狠抓项目建设,保障项目进度,同时确保项目进度与资金进度相符合。要提前谋划好2023年重点建设项目,以高质量项目支撑全县经济高质量发展。三要抓好安全和稳定工作。各级各部门要提高政治站位,强化工作措施,识别风险、甄别风险,及时排除风险,确保全县安全稳定。

自治县人民政府县长黄健生主持廉政课。自治县党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委主任王铮华通报典型案例。

会议以视频形式召开,潘顺丹、黄子锋、黄玉勉、孙远、陈怀德、夏景超、苏勇力、周昀烽、卢吉方、吴林芳、黄世恩、肖兵、韦长贵、陈晓慧等自治县四家班子领导,县直部门负责人在主会场听课。各乡镇三家班子领导在分会场听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