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综合要闻

十五届自治县党委第二轮巡察完成进驻

来源:隆林各族自治县纪检监察网 发布时间:2022-10-12 10:37

截止2022年10月11日,十五届自治县党委第二轮巡察派出的6个巡察组已全部完成进驻,巡察组将对革步、克长、隆或、者浪、德峨、者保6个乡(镇)党委以及下辖70个村级党组织开展“巡乡带村”常规巡察。

自治县党委巡察组将牢牢把握政治巡视巡察定位,全面贯彻巡视巡察工作方针,紧盯乡(镇)党委和“关键少数”,重点强化对“一把手”和领导班子对党忠诚,践行党的宗旨情况的监督,对乡(镇)党委的监督重点内容,聚焦党的理论路线方针政策和党中央、自治区党委、市委、自治县党委决策部署情况,进一步了解践行“两个维护”情况,聚焦群众身边腐败问题和不正之风,检查贯彻落实全面从严治党战略部署、落实“两个责任”情况,聚焦基层党组织领导班子和干部队伍建设,检查党组织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情况。对村级党组织的监督重点内容是:聚焦基层贯彻落实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党中央、自治区党委、市委和自治县党委决策部署情况,聚焦群众身边腐败问题和不正之风以及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聚焦村党支部软弱涣散、组织力欠缺问题。

自治县党委巡察组在巡察期间分别设立专门值班电话、邮政信箱受理来电来信。根据巡视工作条例及有关规定,巡察组主要受理反映乡(镇)党委领导班子及其成员、其他领导班子及其成员、内设机构及事业单位负责人、重点岗位工作人员及所辖村“两委”干部问题的来信、来电、来访,重点是有关违反政治纪律、廉洁纪律、组织纪律、群众纪律、工作纪律、生活纪律等方面的问题举报和反映。其他不属于本次巡察受理范围的信访问题反映,将按规定交由有关部门处理。(自治县党委巡察办)


值班编辑:李仙 校对:杨直旺 责任编辑:龙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