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巡察工作

自治县党委第六巡察组巡察者保乡党委工作动员会召开

来源:隆林各族自治县纪检监察网 发布时间:2022-10-11 21:33

根据自治县党委第十五届第二轮巡察统一部署,2022年10月11日上午,自治县党委第六巡察组巡察者保乡党委及下辖11个村工作动员会召开。会上,自治县党委第六巡察组副组长杨明浩作动员讲话,自治县党委第六巡察组组长虞静雪受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委托,就做好巡察工作提出要求,者保乡党委书记吴再杰主持会议并作表态讲话。

自治县党委第六巡察组全体同志,者保乡党委、人大、政府领导班子成员、被巡察的11个村“三委”班子成员、第一书记出席会议,非巡察村党支部书记、各站所负责人列席会议。

杨明浩指出,巡察是党章赋予的重要职责,是对被巡察党组织和党员领导干部的全面“政治体检”。要充分认识巡察监督在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中的重要作用,切实增强配合做好巡察的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要准确把握本轮巡察监督重点,重点围绕“三个聚焦”开展监督巡察,以自我革命精神深入查找存在的突出问题。巡察是政治监督,者保乡党委和党员干部要持续深化对全面从严治党重要性的认识,切实增强做好巡察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认真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主动整改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四风”方面的问题,我们将与者保乡党委一道强化政治担当,深入发现问题,狠抓整改提高,使巡察监督过程成为转变作风、提升效能、振奋精神、开拓前行的过程,配合完成好自然县党委交给的巡察任务。

虞静雪要求,者保乡党委、被巡察的11个村党组织和党员干部要把“两个维护”作为根本政治任务,自觉对标“两个维护”,以“四个意识”为政治标杆,主动接受监督,深入对照自查。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自我革命的战略思想,准确把握和领会巡察监督的核心要义,提高政治站位,全面准确把握以政治建设为统领深化政治巡察的各项要求,把巡察监督当作是对本单位、本地区贯彻落实中央、自治区党委、市委和自治县党委决策部署的一次全面检查,当作是解决本地区存在突出问题的一次有利契机,在接受监督中不断加强和改进工作。要把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作为当务之急,带头转作风、纠“四风”,要把改善政治生态作为长期任务,全面落实党内政治生活各项制度,要全力以赴配合自治县党委巡察,主动反映问题,畅通信访渠道,同步开展巡察工作,加强对巡察组工作的监督,与巡察组共同完成好自治县党委交给的重要政治任务。

吴再杰表示,本次是对我乡各项工作的全面检阅,帮助我们查摆问题,我们要做到:一要提高政治站位,坚决贯彻巡察工作要求,主动接受巡察,坚决配合巡察组高质量完成巡察任务。二要全力支持配合,严格按照巡察组的要求,保障好基本办公条件和后勤保障工作,确保巡察工作顺利开展。三要强化纪律意识,主动接受监督检查。巡察期间领导班子要积极主动、及时准确、实事求是地提供各类情况和资料。四要抓好整改落实,提升各项工作成效。对于巡察中发现的问题以及提出的意见和建议,我们将坦诚接受、照单全收,认真剖析原因并制定整改措施,积极主动抓好整改落实。同时,自己将认真履行党风廉政建设第一责任人的职责,主动接受监督,全力配合好巡察组的工作。

据悉,自治县党委巡察组将在自治县者保乡工作两个多月。巡察期间(10月11日至12月25日)设专门值班电话:15077610328,工作日8:00-12:00、15:00-18:00受理电话来访。设专门邮政信箱:广西壮族自治区百色市隆林县A024号邮政信箱,邮编:533400。同时设置12个巡察信箱,分别在者保乡人民政府大门和11个被巡察村村部办公楼前。根据巡察工作条例规定,巡察组主要受理反映者保乡党委领导班子及其成员、其他领导班子及其成员、内设机构及事业单位负责人、所辖村“两委”干部及重点岗位工作人员问题的来信、来电、来访,重点是有关违反政治纪律、廉洁纪律、组织纪律、群众纪律、工作纪律、生活纪律等方面的问题举报和反映。对其他与巡察工作无直接关系的个人诉求、涉法涉诉等信访问题,将按照分级负责、归口管理原则,转交被巡察党组织和有关部门处理。(自治县党委巡察办)


值班编辑:李仙 校对:杨直旺 责任编辑:龙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