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综合要闻

自治县党委第六巡察组向自治县文化体育广电和旅游局党组反馈巡察情况

来源:隆林各族自治县纪检监察网 发布时间:2022-09-14 14:35

根据自治县党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的部署,2022年9月13日,自治县党委第六巡视组向自治县文化体育广电和旅游局党组反馈了巡察情况。自治县党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成员、自治县纪委常委、巡察办主任杨显华出席反馈会议,传达县党委书记莫庸同志听取巡察汇报时的讲话精神,并就巡察整改工作提出要求。自治县党委第六巡察组组长虞静雪同志分别向自治县文化体育广电和旅游局党组书记杨朝林和自治县文化体育广电和旅游局党组领导班子反馈了巡察情况。杨朝林主持反馈会议,并就做好巡察整改工作作表态讲话。

虞静雪指出,党的十九大以来,自治县文化体育广电和旅游局党组学习了党的十九大历次全会精神和习总书记视察广西讲话精神,围绕推进文体旅融合发展、公共文化服务提质等方面开展工作,推动落实文化惠民工程,大力推进戏曲进乡村工作,文艺创作成果丰硕,大力宣传移风易俗,狠抓疫情防控隔离酒店管理不放松,推进文体事业蓬勃发展。巡察中,巡察组发现和干部群众反映了一些问题,主要是:党组领导作用发挥不够充分,履行核心职能不够到位,推进乡村公共文化服务有欠缺,全民健身场地设施建设有短板,打造A级景区乏力,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落实有差距,统计工作未落到实处,巡察、审计问题整改不力;党组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发挥不充分,落实全面从严治党力度不够,“一把手”履职用权存短板;工作作风不够扎实,执行财务管理制度不够严格,对二层机构的管理存在弱项,党风廉政建设存在薄弱环节;班子战斗力不够足,基层组织建设不规范,党内政治生活不严肃。同时,巡察组收到反映一些领导干部的问题线索,已按有关规定转纪检监察、组织人事等有关方面处理。

虞静雪提出了五点意见建议,一是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提高对统计工作重要性的认识,着力推进各项工作落实落实地。二是切实履行职责,大力推动旅游业高质量发展,健全公共文化服务体系,加快全民健身设施建设,管好用好乡村文化活动中心。三是高度重视领导班子成员和二层机构领导干部存在的廉洁风险,持续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四是高标准、严要求抓好班子建设,夯实基层党建基础,严肃党内政治生活,增强党组织生机活力。五是党组主要负责人要积极负担起巡察整改责任,班子成员要主动认领责任,带头落实整改。

杨显华强调,巡视巡察是党内监督的战略性制度安排,自治县党委巡察是政治巡察,被巡察单位的整改是政治任务,是落实“两个维护”的重要举措,是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的重要抓手,是检验“四个意识”的试金石,更是衡量“两个责任”的重要标尺。这次巡察对自治县文化体育广电和旅游局党组来说,是纠正问题和偏差的良好机会,希望局党组要全力加以整改。自治县党委书记莫庸同志在听取本轮巡察汇报时指出,对巡察中所发现的问题要彻底落实整改到位,推动被巡察党组织切实增强履职尽责的自觉性,确保件件问题有整改,条条意见有落实,防止问题反弹和回潮。

杨显华强调,习近平总书记指出,巡视发现问题的目的是解决问题,发现问题不解决比不巡视效果还坏。大家必须从政治的高度,紧盯巡察问题,理清整改思想,强化整改措施,推动全面整改到位。习近平总书记多次强调,整改不落实,是政治上不担当。自治县文化体育广电和旅游局党组要牢固树立主体责任意识,把巡察整改牢牢抓在手上,把主体责任坚决扛在肩上,以整改促进各项制度机制不断完善,不断净化政治生态。

杨朝林表示,巡察组指出的问题一针见血、 切中要害,文化体育广电和旅局党组诚恳接受,将认真落实巡察反馈意见,强化措施,切实把整改工作落到实处。一是高度重视,立行立改,逐一整改销号。二是端正态度,直面问题不回避,从思想上深刻认识到位,确保整改到位。三是转变工作作风,对党组工作进行“全面体检”,履职尽责,发挥党组的领导作用,树立党组良好形象。四是强化制度管理,巩固整改成效,以整改成效推动文化体育广电和旅游事业高质量发展。

自治县党委第六巡察组有关同志,自治县文化体育广电和旅游局党组领导班子成员出席会议,派自治县纪委监委派驻教育局纪检监察组负责人,自治县文化体育广电和旅游局机关各股(室)、二层机构主要负责人列席会议。(自治县党委巡察办)


值班编辑:李仙 校对:杨直旺 责任编辑:龙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