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巡察工作

自治县党委第二巡察组向自治县社会科学界 联合会领导班子反馈巡察情况

来源:隆林各族自治县纪检监察网 发布时间:2022-09-14 16:23

根据自治县党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的部署,2022年9月13日,自治县党委第二巡察组向自治县社会科学界联合会反馈了巡察情况。自治县巡察工作领导小组成员、自治县纪委常委、党委巡察办主任杨显华同志出席反馈会议,传达自治县党委书记莫庸同志听取巡察汇报时的讲话精神,并就巡察整改提出要求。自治县党委第二巡察组组长黄恩雄同志分别向自治县社科联主席李武华和领导班子反馈了巡察情况。李武华主持反馈会议,并就做好巡察整改工作作表态讲话。

黄恩雄指出,近年来,自治县社科联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十九届历次全会精神,团结全县广大社科工作者,打造学术平台,开展课题研究和决策咨询,坚持为隆林发展、学会发展服务,各项工作取得了一定成绩,社会科学事业持续健康发展。巡察中,巡察组发现和党员干部群众反映了一些突出问题,主要是:履行职能责任存在差距,学用结合不够有力,推动《隆林发展论坛》期刊高质量发展不够有力。科普基地建设存在短板。履行主体责任不够到位。内控管理存在薄弱环节,财务台账管理混乱,落实财经纪律不严。议事规则落实不到位。基层组织机构不健全。推动全面深化群团改革工作有差距。

黄恩雄提出了四点意见建议:一是提高政治站位,充分发挥社科联班子领导作用;二是全面聚焦履行主体责任,不断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三是加强党的建设,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四是切实担负主体责任,认真抓好整改落实。

杨显华指出,巡视巡察是党内监督的战略性制度安排,自治县党委巡察是政治巡察,被巡察单位的整改是政治任务,是落实“两个维护”的重要举措,是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的重要抓手,是检验“四个意识”的试金石。自治县党委书记莫庸同志在听取本轮巡察汇报时指出,对巡察中所发现的问题要彻底落实整改到位,推动被巡察单位切实增强履职尽责的自觉性,确保件件问题有整改,条条意见有落实,防止问题反弹和回潮。自治县社科联领导班子及全体同志要务必严肃对待,把巡察反馈意见作为一面镜子,时时参照比对、时时自警自省,切实增强做好巡察整改工作的政治责任感。

杨显华强调,习近平总书记指出,巡察发现问题的目的是解决问题,发现问题不解决比不巡视效果还坏。被巡察单位要逐条对照研究自治县党委第二巡察组指出的问题、提出的意见建议,制定整改方案,细化整改措施,明确责任领导和责任人员。一项一项地落实,一个问题一个问题地解决,逐项对账销号。对敷衍整改、虚假整改的严肃问责。要把抓好巡察整改与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结合起来,与贯彻落实自治区第十二次党代会、百色市第五次党代会、自治县第十五次党代会精神结合起来,以整改促进各项制度机制不断完善,不断净化政治生态,为全县经济社会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的召开。

李武华指出,巡察组对社科联反馈的意见、建议,实事求是、全面客观,对于巡察组的反馈意见、建议,我们虚心接受、照单全收。今天的会议精神,社科联领导班子将高度重视,深刻领会,并将召开专题会议进行研究部署,逐一落实整改,同时,将把落实整改的过程与具体实践工作相结合,着力推动我县社科联工作再上新台阶。

自治县党委第二巡察组有关同志,自治县纪委监委驻自治县人大机关纪检监察组负责同志,自治县社科联领导班子成员出席会议,社科联各股室负责人列席会议。(自治县党委巡察办)


值班编辑:李仙 校对:杨直旺 责任编辑:龙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