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综合要闻

中共隆林各族自治县第十五届委员会第一轮巡察工作动员部署会召开

来源:广西隆林网 发布时间:2022-05-24 19:02

会议现场

5月24日,中共隆林各族自治县第十五届委员会第一轮巡察工作动员部署会召开。自治县党委书记莫庸出席会议并讲话,自治县党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委主任王铮华主持会议,自治县党委常委、组织部部长苏勇力宣布自治县党委关于巡察组正副组长、联络员和巡察任务的授权任命。自治县党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成员、自治县党委巡察办、党委巡察组等参加会议。

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自我革命战略思想,准确把握和领会巡察监督的核心要义,坚决捍卫“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坚持党的群众路线,把准政治与业务的关系,从政治上发现问题、分析问题、辨别问题,做到“四个对照”,准确把握政治巡察的“四个紧盯”监督路径。

要突出重点特点,找准问题,精准画像,坚决打好打赢十五届自治县党委巡察的开局之战,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充分发挥巡察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作用;要掌握监督重点,聚焦党的方针政策和决策部署贯彻落实情况;聚焦群众身边腐败问题和不正之风,以及群众反映强烈的问题;聚焦基层党组织领导班子和干部队伍建设;突出对象特点,提升监督质量,全面开展“政治体检”,着力查找政治偏差,推动整改落实;树立系统观念,强化贯通融合,充分调动各级监督职能部门、各类监督资源力量,努力实现监督成效最大化。

要精心组织实施,以更高站位、更严标准、更实举措高质量完成巡察工作,要找准监督标尺,提高发现问题精准度,强化制度执行,提升工作规范化水平,要忠诚履职尽责,增强发现问题、推动解决问题的能力和本领,扎实开展上下联动巡察,促进巡察质量整体提升。要强化巡察整改和成果运用,切实做好“后半篇”文章,抓好队伍管理,打造忠诚干净担当的巡察干部队伍,高质量完成十五届自治县党委第一轮巡察工作,为全面实现我县全年经济发展目标提供坚强监督保障。


值班编辑:李仙 校对:杨直旺 责任编辑:龙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