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综合要闻

【开展“三个年”活动 推进隆林高质量发展】王铮华到蛇场乡开展蹲点调研

来源:隆林各族自治县纪检监察网 发布时间:2022-05-24 15:31

5月19日—20日,自治县党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委主任王铮华到蛇场乡围绕防止返贫动态监测和帮扶机制、乡村振兴产业发展、驻村工作队管理以及扶贫项目资产管理和监督等方面进行调研督导,助推各项帮扶政策落实落细落地,压紧压实相关帮扶人员责任,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让普惠政策真正惠及民生。

王铮华到脱贫户家中了解情况

19日,王铮华一行先后深入脱贫户杨金济、罗亚腰等家中了解情况,每到一户,他都对照防贫APP细致核实脱贫户享受医疗、教育、住房等相关政策情况,并详细了解脱贫户家中种养殖和收入来源等情况,鼓励他们要激发自身内动力,积极探索发展产业,靠自己的勤劳努力增收致富。

王铮华在同党村与驻村第一书记和工作队员开谈心谈话会

随后,调研组在同党村召开座谈会。王铮华与驻村干部开展谈心谈话,了解他们的工作生活、思想动态、身心健康情况,鼓舞驻村干部以更好状态投入工作。在听取同党村和新寨村驻村第一书记汇报工作后,会议强调,驻村工作队是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的中坚力量和关键所在,是防止返贫动态监测的主力军,要贯彻落发挥好“头雁作用”,扎实工作作风,全面掌握村情民意,着力抓好产业发展,切实推动项目建设,让脱贫基础更稳固,助推乡村振兴全面发展。

王铮华在蛇场乡指导开展“三个年”活动

20日,调研组在蛇场乡人民政府召开座谈会,并听取蛇场乡党委书记王慧琳作工作汇报,会议指出,要加强对脱贫不稳定户和边缘易致贫户的日常监测,争取做到监测不漏一户,不漏一人;要以农村人居环境整治为抓手,加强普惠性、基础性、兜底性民生建设;要持续从严从紧加强疫情防控监管,做到疫情防控从动态清零到常态清零的转变;要组织实施好到户产业帮扶项目,善于运用地理优势和自然环境优势发展产业,用产业引领群众致富,助推产业提档升级。

调研组还深入监测户林小兵和脱贫户赵兴贵家中了解家庭收入,帮扶政策落实以及产业发展等情况。(隆林县纪委监委 李仙 杨艳梅)


值班编辑:李仙 校对:杨直旺 责任编辑:龙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