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综合要闻

自治县2021年度第四季度四家班子联席会暨廉政谈话会召开

来源:隆林各族自治县纪检监察网 发布时间:2021-11-09 20:14

会议现场

11月7日,自治县党委书记莫庸主持召开自治县2021年度第四季度四家班子联席会暨廉政谈话会。自治县四家班子领导(调研员),武装部主要领导,“两院”主要领导,金钟山保护区管理中心主任参加会议。

莫庸书记强调,要进一步压紧压实责任,严明工作纪律,让全县领导干部受到深刻教育和警醒,不断筑牢拒腐防变的思想堤坝,为实现“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建设清廉隆林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一要秉持“赶考”之心,深刻认识党风廉政建设和清廉隆林建设的重大现实意义。四家班子领导一定要提高政治站位,进一步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以高度的政治自觉把清廉隆林建设抓紧抓实抓好。要从思想建党、组织建党、制度治党紧密结合出发,从标本兼治、破立并举着手,从涵养党内政治文化发力,通过加强政治建设、匡正用人导向、强力正风反腐,促进干部清正、政府清廉、政治清明、政商亲清、社会清和、文化清朗,营造良好的政治生态。二要保持“赶考”清醒,认清党风廉政建设所面临的形势与挑战。四家班子领导要坚定理想信念、遵守纪法底线、强化责任意识、强化权力制约,引领全县党员干部不断提高政治觉悟和政治能力,把对党忠诚、为党分忧、为党尽职、为民造福作为根本政治担当,永葆共产党人政治本色。三要增强主人翁意识,切实履行管党治党政治责任。四家班子领导要牢固树立抓好党建是最大政绩的理念,进一步强化责任担当和主人翁意识,把管党治党的螺丝拧得紧而又紧,真正做到敢抓敢管、严抓严管、长抓长管,在言谈举止上维护班子形象,在工作整体推进上维护隆林形象。 四是要着力筑牢清正廉洁防线。要常怀敬畏之心,常存戒惧之念,常修为政之德。

会议还集中观看了廉政教育片《脱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