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综合要闻

信访故事|自来水来了!

来源:隆林各族自治县纪检监察网 发布时间:2021-10-15 08:44

“陆叔,我是纪委小韦,想问你们家喝上自来水了吗?”电话那头传来肯定的答复和爽朗的笑声......

我的思绪一下子回到今年年初的一天,那天,我们信访室来了一位老人,他情绪非常激动,一进来就气冲冲地说:“纪委同志,我要反映问题,我们村主任故意整我,我家到现在都没有自来水。”

“阿叔,您别急,有话慢慢说。”我递给来访者一杯温水,安抚他的情绪,让他心平气和的反应问题。

在接下来的谈话中得知,这位阿叔姓陆,叫陆怀英,是一位退休老师。2003年,他家在324国道线旁建了一栋房子,平时生活用水都是到南盘江人挑马驮。2020年,政府为搬迁到324国道建房的其他农户家陆续安装了自来水管,唯独他家没有得到安装,他曾多次向村里反映,但问题一直久拖未决。陆叔说,之前因生活琐事与村主任韦某有过节,所以他严重怀疑是韦某故意刁难他家,于是我好言相劝,并表示一定会让村里协调好,尽快解决他的烦心事。

这个年代竟然还有群众喝不上自来水?我很纳闷,送走这位陆大叔,我随即拨通了南光村驻村第一书记何启宾的电话,据何书记介绍,陆怀英家原住在者保乡南光村江板屯,之前曾享受过国家一记一表用水政策,而他现在要求接通的的水源是由自治县水利局建设的,属该村那守屯饮水工程,因陆怀英户隶属江板屯,不属于那守屯,故施工设计时就没把他家列入项目内。

群众事,无小事。为尽快解决陆叔家的饮水问题,我们及时将信访材料转交者保乡人民政府办理。后经者保乡政府出面和南光村村委协调,又做了群众的思想工作,最终那守屯群众同意让陆怀英户使用该屯水源的水,施工方也同意免费为陆怀英家接通水管。

今天电话回访,得知陆怀英老人家用上了自来水,我特别欣慰。是呀,这本来是一条外围信访线索,但正因为纪委这几年的反腐倡廉工作做得扎实,得到了群众极大的认可。现在,群众有事就找纪委做主,纪委已然成了他们的坚强后盾。作为纪检监察系统的一名信访工作者,能为群众办一件实事,解决他们的急难愁盼,说实在的,还真是小有成就感。(隆林纪委监委  韦金秀 龙 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