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综合要闻

百色市广大党员干部学习勤廉榜样精神 汲取奋进力量

来源:广西纪检监察网 发布时间:2021-07-09 12:08

7月8日上午,百色市四家班子领导同市纪委监委机关党员干部一起,再次集中收看《勤廉·担当——广西勤廉榜样先进事迹主题情景报告会》实况录像。报告会上,5名广西勤廉榜样代表爱岗敬业、勤政为民、清正廉洁的感人事迹直抵内心,涤荡灵魂,让党员干部们深受感动、备受鼓舞,并引发热烈反响。

 

百色市四家班子领导与市纪委监委干部集中观看报告会实况录像。


  “观看广西勤廉榜样先进事迹主题情景报告会实况录像,是进一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西时的重要讲话精神、扎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举措。全市党员干部要认真学习勤廉榜样的先进事迹,向勤廉榜样学习,‘勤’字当头、‘廉’字打底,立足岗位,扎实作风,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争当信念坚定、为民服务、勤政务实、敢于担当、清正廉洁的新时代好干部,以工作实绩推动全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观看报告会后,百色市委书记周异决就如何学习勤廉榜样提出要求。

 

榜样是有形的正能量,也是鲜活的价值观。百色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副市长黄彩毕表示,勤廉榜样们来自不同岗位,但他们把初心写在行动上,把使命落在岗位上,充分彰显了共产党人身上共有的初心和使命,这既是对红色基因的最好传承,也是赓续共产党人精神血脉的最好见证。我们要结合党史学习教育,加大对勤廉榜样先进事迹的学习宣传力度,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以榜样为标杆,争做新时代勇于担当、甘于奉献、修身律己的模范,让勤廉担当在全社会蔚然成风。

 

勤廉事迹感人肺腑,榜样力量催人奋进。百色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徐波表示,勤廉榜样用行动诠释担当实干,展现了人民公仆本色,是可学可比可超的勤政廉政标杆。广大纪检监察干部要弘扬勤廉榜样务实为民的优秀品质,结合党史学习教育“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深入整治群众身边腐败和作风问题,驰而不息纠“四风”树新风,加强新时代新征程作风建设,为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提供有力保障。

 

观看结束后,百色市纪委监委立即组织党员干部通过座谈会的形式讲收获、谈体会。大家纷纷表示,在今后的工作中,要俯下身、沉下心,以勤廉榜样为标杆,以建党百年为新的起点,在新征程上把榜样带来的感动凝聚成履职尽责、担当作为的奋斗力量,立足岗位,勤政为民,清廉守纪,无私奉献,扎实推动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

 

“来宾市纪委常委、监委委员李祖伟带领专案组依纪依法查处一系列严重违纪违法案,交上出色的反腐答卷。他那句‘不放过一个腐败分子、也不冤枉一个党员干部’令我感同身受。”长期奋战在审查调查一线的百色市纪委监委第五审查调查室主任杨桂龙说,“作为纪检监察干部,我们要学习勤廉榜样优秀品格,不断提升自己的政治素质和业务能力,始终做到‘打铁之人必须是铁打之人’,敢于善于斗争,当好党纪国法的‘守护者’、政治生态的‘护林员’。”

 

榜样是看得见的哲理。“从勤廉榜样身上,我感悟到前进动力,提振干事创业精气神,在今后的工作中,我将从勤廉榜样身上感悟到的力量转化为今后工作前进的动力,勤廉并举守初心,恪尽职守践使命。”百色市纪委监委组织部青年干部唐滢程说道。

 

心中有榜样,脚下有力量。百色市有关负责人表示,将结合党史学习教育,持续掀起学榜样、当勤廉、争先进热潮,汇聚磅礴力量,开启百色建设新征程。

 

集中收看报告会实况录像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