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综合要闻

自治县工程建设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专项整治工作推进会召开

来源:隆林各族自治县纪检监察网 发布时间:2021-07-02 17:12

会议现场

7月2日,隆林各族自治县工程建设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专项整治工作推进会在展示中心一楼会议室召开,自治县党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委主任黄玉勉出席会议并发表讲话。会议由自治县纪委副书记、监委副主任吴小华主持。自治县纪委监委领导班子成员,各乡(镇)纪委书记,县直有关单位负责人,县纪委监委派驻机构和纪委监委各科室负责人参加会议。

自治县党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委主任黄玉勉在会上作讲话

会上,黄玉勉书记通报了百色近期四个工程领域典型案例,并指出在当前党中央反腐高压态势下,仍有个别党员干部我行我素、不收敛、不收手,甚至在党的十九大后仍然不知止、胆大妄为,罔顾党纪国法,私心贪欲横行,严重破坏市场公平竞争秩序和开放投资环境,归根结底是思想重视不够,存在护短心态,监督执纪问责力度不够,联动协作机制运行作用发挥不够明显。

黄玉勉书记强调,开展工程建设领域专项整治是深化全面从严治党的必然要求、是维护隆林良好发展局面的现实需要、是保护干部的有效举措,各乡(镇)、县直有关部门要充分认识我县开展工程建设领域专项整治的重要性和紧迫性,正视存在问题,强化措施,切实解决工程建设领域突出问题,有效维护自治县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

黄玉勉书记要求,自治县纪检监察机关、各有关部门要压紧主体责任,聚焦“五个一”整治(即聚焦“一张图”、“一个标”、“一本账”、“一堆土”和“一个章”开展整治),敢于动真碰硬,强化联动协同,坚持标本兼治,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切实提高政治站位,聚焦突出问题,强化工作措施,狠抓工作落实,以整治工作实际行动和新成效为“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保驾护航。

会上,自治县住建局、水利局、交通运输局等负责人分别就专项整治工作情况及存在的问题进行汇报发言。(自治县纪委监委 龙洌 李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