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综合要闻

黄玉勉书记到部门开展巩固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工作专题调研

来源:隆林各族自治县纪检监察网 发布时间:2021-06-18 17:29

为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保障脱贫攻坚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奋力为全县开新局提供坚强的纪律保障,6月17日,自治县党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委主任黄玉勉到新州镇、自治县防贫监测预警中心以及自治县乡村振兴局开展巩固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工作专题调研。

自治县党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委主任黄玉勉到新州镇开展巩固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专题调研座谈会

自治县党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委主任黄玉勉到自治县防贫监测预警中心调研

在专题座谈会上,黄玉勉书记先后听取新州镇党委书记刘乾达和自治县乡村振兴局局长刘杰作相关工作汇报,了解部门当前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和困难。在自治县防贫监测预警中心黄玉勉书记认真了解该中心的工作机制和工作内容。

自治县党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委主任黄玉勉到自治县乡村振兴局开展巩固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专题调研座谈会

黄玉勉书记强调,巩固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工作的重要性不言而喻,各个部门在开展工作中要做到政策精准落实到位,自查自纠,发现问题及时整改,在维持原有“四不摘”政策的同时,建立防贫监测机制,重点关注两头极端,对防贫监测对象要及早干预,防止返贫现象发生。

黄玉勉书记在巩固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工作中提出四点要求:一、要加强学习和调研,加大培训力度,提升干部的业务能力。二、要抓住乡村振兴的九大工作重点,即让“四不摘”保持总体稳定;健全防贫监测及工作机制;巩固“两不愁三保障”的成果;做好异地搬迁后续扶持工作;加强扶贫资金的监管;加快特色产业园发展;帮助脱贫人口实现稳定就业;持续改善基础设施条件;进一步提升公共服务水平。三、加强人员管理,进一步提升干部作风。四、做好风险点的排查和控制工作。(自治县纪委监委 李仙)

  【责编:龙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