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综合要闻

自治县人大常委会主任韦世光率队到隆林廉政教育基地参观

来源:隆林各族自治县纪检监察网 发布时间:2021-06-11 19:16

为深入推进党风廉政建设,促进党员干部树立勤政为民的思想自觉,提高党员干部拒腐防变能力。6月11日上午,自治县人大常委会主任韦世光率人大机关党员到隆林廉政教育基地参观。

自治县人大常委会主任韦世光发表讲话

在讲解员的带领下,大家先后参观了户外文化长廊和室内展厅两个部分。户外文化长廊通过对中国古代的一些名人典故、习近平总书记所发表的关于清廉的重要讲话,来时刻提醒党员干部要清廉从政、清廉为官。室内展厅则通过图文展板、多媒体数字技术以及情景还原等方式来展示我党廉政建设的简明历程、纪委监委职能、违纪违法典型案例等,从教育和警示两个方面对党员干部进行廉政教育。

 

自治县人大常委会主任韦世光率队参观廉政基地展厅

活动结束,韦世光主任谈了自己参观学习后的心得体会,他说:“就我个人而言,这次参观让我再一次的得到了心灵的洗礼,对‘守纪法,知敬畏’有了更深层次的理解。”

韦世光主任要求,人大机关党员要进一步加强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的重要讲话精神,认真领会党要管党、从严治党的新要求,认真抓好人大机关的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积极发挥人大监督职能,为巩固全县脱贫攻坚成果和推进乡村振兴建设作出应有的贡献。

韦世光主任指出,廉政教育基地内容丰富、布局合理、设计创新、制作精心,警示教育效果鲜明,可以看出纪检监察机关工作人员的艰辛和用心良苦。

韦世光主任希望,纪检监察机关还要进一步完善基地建设,丰富展厅内容,充分利用好身边的教育资源,以加强基地警示教育效果。(自治县纪委监委 李仙)

                                                【责编:龙洌】      【审核:吴小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