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综合要闻

自治县纪委监委举办2021年综合素能提升培训班

来源:隆林各族自治县纪检监察网 发布时间:2021-05-14 23:18

开班仪式

5月13日,隆林各族自治县纪检监察系统2021年综合素能提升培训班如期开班,自治县纪委监委班子成员、各乡(镇)纪委书记、干事、自治县党委巡察办、巡察组、委机关各室、各派驻纪检监察组全体干部共100余人参加培训,自治县党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委主任黄玉勉出席开班仪式并作讲话。

自治县党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委主任黄玉勉在开班仪式上作讲话

黄玉勉书记指出,为适应十九届五中全会和十九届中央纪委五次全会对纪检监察工作提出的新要求,提升纪检监察干部的能力素养和执纪能力,我们特举办此次培训。希望大家增强学习的自觉性和主动性,严格遵守学习培训管理规定,不迟到,不早退,没有特殊原因不得请假 ,确保学习培训取得实效,大家要珍惜此次学习机会,做到学有所获,学有所用,以进一步振奋精神,扎实努力工作,深入推进党风廉政建设。

此次培训历时两天,邀请到百色市纪委常委黄成恩、百色市纪委监委第四监督检查室副主任黄相森、百色市直属机关纪检监察工作委员会书记庞仁分别围绕如何开展政治监督工作、审查调查的重点和难点内容、案件质量评查评分内容等业务知识进行授课。同时,自治县反腐倡廉信息教育服务中心主任龙洌、自治县纪委监委案管室主任勾明娥、自治县纪委监委信访室主任韦金秀分别给大家授课,课程包括:《纪检监察新闻写作“三部曲”》、《线索处置业务》和《信访举报业务》。

自治县党史学习教育宣讲团成员覃贞木老师授课

此次培训还邀请了自治县党史学习教育宣讲团成员覃贞木老师前来授课,他通过生动的课件直观地为大家讲授党史,让学员们重温历史,学史明理,以史为鉴。

培训中,自治县党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委主任黄玉勉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暨十九届中央纪委五次全会精神专题辅导报告》为题为大家授课。

课堂上,黄玉勉书记深入分析十九届五中全会的核心和精神实质,强调纪检监察干部要切实增强政治责任感和紧迫感,把中央纪委五次全会精神落到实处,要持之以恒纠“四风”树新风,为我县“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提供有力保障,要将党史中的坚持实事求是的思想路线、注重调查研究的工作方法、发扬开拓创新的革命精神、践行实干为民的群众路线这4种思想方法借鉴运用于纪检监察工作中。

“这是一次很有效的培训课,两天的学习,让我学会了新闻写作基础知识,懂得如何写好稿件,讲好纪检监察故事,也掌握了案件的审理和调查流程和注意事项,对我一个刚刚进入纪检系统的新人很有帮助。”新任隆或镇纪检干事尹虹说。

结业仪式

结业仪式上,自治县纪委副书记、监委副主任蒙绍文对此次培训做总结讲话。他指出,此次培训内容丰富、案例生动、特点突出、成效明显,希望大家以此次培训为新的起点,努力把培训成果转化为工作成效,用工作业绩体现培训效果,使这期培训班真正发挥好示范引领作用,以提高纪检监察机关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的能力,推进自治县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自治县纪委监委  龙洌 李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