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综合要闻

自治县纪委监委开展“缅怀革命先烈-传承红色基因”主题党日活动

来源:隆林各族自治县纪检监察网 发布时间:2021-04-29 17:35

4月27日,为引导全委党员干部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自治县党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委主任黄玉勉带领我县纪检监察干部开展“缅怀革命先烈,传承红色基因”主题党日活动。

上午,全体纪检监察干部首先到我县烈士陵园缅怀革命先烈,在烈士墓前,全体人员怀着沉重敬慕的心情向烈士默哀3分钟,随后向烈士敬献花篮,并绕行纪念碑一周,瞻仰革命烈士纪念碑。

上午9点,自治县纪委监委第一党支部乘车前往河池市东兰县韦拔群烈士墓、烈士纪念碑开展党史学习活动。在韦拔群烈士纪念碑前,全体党员向烈士默哀三分钟,重温入党誓词,敬献花篮,并向纪念碑行三鞠躬礼,瞻仰烈士纪念碑。然后,大家参观了将军园、韦拔群纪念馆。

自治县党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委主任黄玉勉代表参观团向韦拔群烈士敬献花篮

参观团全体成员向烈士默哀

据纪念馆讲解员介绍:“河池市是广西农民运动的发祥地,是邓小平、张云逸、韦拔群等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战斗过的地方,全市11个县区中有10个被列为革命老区,拥有丰富的红色资源,东兰县更是右江革命根据地的腹心地,百色起义的发源地,是中国革命早期农民运动领袖韦拔群的故乡。”

听了讲解员的介绍,参观团成员纷纷表示:“韦拔群用生命铸就的对党忠诚、一心为民、追求真理、百折不挠、顾全大局、无私奉献的拔群精神,是老区人民最宝贵的精神财富,今天开展的主题党日活动相信一定能让我们的党员干部进一步弘扬‘拔群精神’,让信仰之火熊熊不息,让红色基因代代相传。”

集体参观韦拔群纪念馆

下午,黄玉勉带领参观团前往武篆镇魁星楼、武篆镇东里村韦拔群故居、武篆镇广西农民运动讲习所旧址列宁岩继续学习参观。

活动指出,学史知史才能更好地走向未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是我党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我们将紧扣党史内容,充分利用好红色资源,教育引导纪检监察干部进一步发扬红色传统、传承红色基因,赓续共产党人精神血脉。同时,开展好“纪检监察系统作风建设年”活动,规范机关建设,打造一支政治过硬、作风优良、业务精湛的纪检监察铁军,以纪检监察工作的新成效、新业绩向建党100周年献礼,为‘十四五’发展保驾护航!(自治县纪委监委 龙洌)


值班编辑:李仙 校对:龙洌 责任编辑:吴小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