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综合要闻

黄玉勉书记参加自治县监察委员会派出新州镇监察办公室、平班镇监察办公室揭牌仪式

来源:隆林各族自治县纪检监察网 发布时间:2021-03-09 10:17

为深化国家监察体制改革,加强对公权力和公职人员监督的全覆盖,积极稳妥推动监察工作向乡(镇)延伸。3月8日,自治县监察委员会派出新州镇监察办公室、平班镇监察办公室揭牌仪式正式举行,自治县党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委主任黄玉勉参加揭牌仪式。

仪式上,黄玉勉书记指出,派出监察办公室的成立,健全了监察工作机制,促进了纪检监察工作职责更加明确,履职更加有力,制度机制更加健全,作用发挥更加明显,不断提升基层纪检监察机关监督能力,推动监督向基层延伸,促进基层政治生态风清气正。

如今,全县16个乡(镇)派出监察办公室已全部揭牌并投入使用,主要的监督职能是:依法对乡(镇)管理的公职人员依法履职、秉公用权、廉洁从政从业以及道德操守情况进行监督,开展廉政教育;受理对公职人员的检举、控告,经自治县监察委员会授权,对涉嫌职务违法的公职人员依法进行调查;根据自治县监察委员会授权,对监察对象所在单位廉政建设和履行职责存在的问题提出监察建议;按照干部管理权限,对违法的公职人员依法作出政务处分决定,受理公职人员不服政务处分决定的复审申请;完成自治县监察委员会交办的其他任务。

(自治县纪委监委 李仙)

 【责编:龙洌】


值班编辑:李仙 校对:龙洌 责任编辑:吴小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