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综合要闻

百色敲响廉洁警钟 确保安全祥和过节

来源:广西纪检监察网 发布时间:2021-01-05 16:30

“2015年5月至2020年8月,吴某某担任田东县道路运输管理所所长期间,多次违规收受管理服务对象礼金和购物卡共计1.6788万元、违规接受管理服务对象安排的旅游活动费用0.5万元……受到开除党籍、开除公职处分。”近日,百色市纪委监委通报吴某某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以及处理结果。

紧盯节点不松劲,寸步不让纠“四风”。针对“四风”问题易发多发期的特殊时间节点,百色市纪委监委出台《关于加强2021年元旦春节期间正风肃纪工作的通知》,并成立4个暗访组到市直单位和12个县(市、区),围绕违规吃喝、公务餐饮浪费、公车私用、违规收受礼品礼金、大操大办婚丧喜庆等问题开展暗访督查,持续发力纠治隐形变异“四风”,以严明纪律确保“两节”期间风清气正。

“建议尽快联系相关部门安排无证人员跟班培训核酸检测,尽快做好紧缺防护物资采购计划,以应对冬季可能出现的新冠肺炎疫情。”12月23-25日,百色市纪委监委驻市卫健委纪检监察组深入靖西市、那坡县医疗卫生健康部门,常态化开展疫情防控专项监督检查。

经查发现,靖西市中医医院、那坡县中医医院现有检验员20多人,具有核酸检测培训合格证的仅10余人,未能达到所有检验员必须具备核酸培训合格证的要求,随即提出整改建议。

元旦、春节将至,人流加速叠加,全球及国内疫情防控形势依然严峻复杂。百色市纪检监察机关始终以监督推动落实疫情防控责任为头等大事,坚持抓早抓小、防微杜渐,督促相关部门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做到发现问题及时整改,切实将安全隐患消除在萌芽状态,进一步巩固提升生产建设及脱贫攻坚成果。

“平时都说纪在法前,想不到自己竟会成为‘案中人’。”12月下旬,右江区永乐镇人民政府副镇长受到开除党籍处分,他为自己的贪杯行为感到懊悔不已。

此前,农某某因醉酒后在道路上驾驶机动车,被右江区公安民警当场查获,并移送检察机关依法审查起诉。

稳定压倒一切,安全重于泰山。百色市纪检监察机关督促各级党组织切实落实主体责任,集中力量对重点对象、重点区域、重点违法开展专项整治,全力做好安全事故“节点控制”“减量控大”等工作,坚决遏制重大、特大安全事故的发生。

此外,百色市纪委监委还通过发送廉政短信提醒,制定“两节”期间值班表,畅通信访举报渠道,充分发挥群众监督作用。

“廉不廉看过年,洁不洁看过节。”百色市纪委监委相关负责人表示,将坚持纪严于法又注重纪法贯通,加强对各类违纪违法问题的监督检查,对顶风违纪者,发现一起、查处一起、点名道姓通报曝光一起,持续释放执纪必严、违纪必究的强烈信号,推动中央八项规定精神落地生根,以作风建设的优异成绩迎接崭新的一年。(百色市纪委监委 蒋立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