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综合要闻

自治县纪检监察系统学习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宣讲会召开

来源:隆林各族自治县纪检监察网 发布时间:2020-12-01 20:01

                            

                                                                 会议现场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动员和激励全县纪检干部增强思想自觉,以更高站位抓学习贯彻,把学习和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抓紧抓实。

12月1日,自治县纪检监察系统学习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宣讲会召开,会议由自治县纪委副书记、监委副主任陈朝忠主持,自治县党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委主任黄玉勉出席会议并发表讲话,全体纪检监察干部参加会议。

自治县党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委主任黄玉勉在会上作讲话

黄玉勉书记在会议上指出,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是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胜利在望、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即将开启的重要历史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对于动员和激励全党全国各族人民,战胜前进道路上各种风险挑战,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开好局、起好步,具有重大而深远的意义。学习好、宣传好、贯彻落实好这次全会精神,是全党上下当前及今后一个时期最重大的政治任务。

会议强调,全县纪检监察干部要清醒认识全面从严治党、纪检监察工作面临的挑战,下好先手棋、打好主动仗,有效防范化解各类风险挑战。要准确把握进入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对纪检监察工作的新要求,抓紧抓实政治监督,为落实“十四五”规划营造良好政治生态和发展环境。

会议要求,全体纪检监察机关要把学习贯彻五中全会精神作为重要政治任务,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全会精神上来,要找准定位,履职尽责,努力实现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一是要高站位强化政治监督,着力践行“两个维护”。自治县纪委监委要强化政治监督,严明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加强对自治县党委重大决策部署、重大战略举措落实情况的监督检查。 二是要高标准做实日常监督,着力提升监督质量。要探索创新监督方式、更加聚焦监督重点、持续开展廉政教育、精准运用“四种形态”开展监督执纪问责工作。三是要高效能深化体制改革,着力健全监督体系。要落实“两个为主”,突出责任协同、加强贯通衔接,突出双施双守,提升监督实效,突出形神兼备。四是要高力度纠治“四风”问题,着力加强作风建设。不仅要紧盯重要时间节点,也要关注隐形变异新动向,更要坚决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五是要高质量开展县委巡察,着力发挥利剑作用。要有力有序推进全覆盖;做细做实“后半篇文章”; 突出对一把手巡察监督。六是要高强度狠抓基层治理,着力增强群众获得感。要打好信访治理主动战、集中整治攻坚战、基层监督阵地战。七是要高要求强化正向激励,着力推动干部干事创业。要探索建立尽责豁免、容错纠错裁定机制、建立健全正向激励机制、建立健全诬告陷害信访举报查核处理机制、健全回访教育机制。八是要高标杆加强自身建设,着力锻造过硬铁军。要求强化政治历练、强化实战锻炼、强化作风磨炼。(隆林纪委监委 李仙)

                                                                                 【编辑:龙洌  编审:吴小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