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综合要闻

昭雪洗冤:为2名受不实举报干部澄清正名

来源:隆林各族自治县纪检监察网 发布时间:2020-07-29 10:10

“经查,者浪村村支书班某果收取农户垃圾费,除用于支付清洁工的工资外,其余经费从不向群众公开公示,经费去向不明等问题为失实举报,现将有关调查情况及结论作详细说明,并予以澄清正名。”

近日,在隆林各族自治县者浪乡者浪村村部会议室,自治县纪委常委周神锋同志正在宣读一份《澄清正名通知书》。 

原来,此前自治县纪委监委信访室接到实名举报,反映班某果同志不向群众公开所收取的垃圾费支付情况,经费去向不明等问题,经委领导批示,信访室第一时间将信件转交者浪乡纪委办理,接到任务后,者浪乡纪委迅速开展初核工作,经调取经费收支情况等材料,并与相关人员谈话了解核实,发现该举报问题不属实,于是,自治县纪委监委就此调查情况及时给予当事人公开澄清正名,消除不良社会影响。

“说实话,当初被举报心情很糟糕,觉得挺委屈,今天能得到洗清,总算是可以抬头做人了,非常感谢乡里的纪委同志,也感谢县里领导对我的关心,有你们为我撑腰,做我的后盾,我有信心更加努力做好工作,真心感谢你们!”

为深入贯彻落实《中央纪委国家监委关于做好失实检举控告澄清工作的意见》和自治区纪委印发的《关于严肃查处诬告陷害行为积极为干部澄清正名的工作办法(试行)》通知精神,自治县纪委监委对标对表新要求,把握澄清工作程序、适用情形和澄清方式,建立健全工作机制,将澄清工作作为近阶段工作重要内容,依规依纪依法开展,澄清正名工作初显成效。

据悉,今年以来,隆林各族自治县纪委监委共收到检举控告信访件47件,失实了结13件,并帮助2名被失实检举控告干部澄清正名,卸下思想包袱,消除负面影响,保护其干事创业的积极性,推动其更好的履职尽责、担当作为。

“从之前收到的信访件来看,不失举报件占比不少,对于诬告陷害他人的行为,我们将以零容忍的态度严肃查处,对于遭到误告、错告或不实举报,造成不良影响的,我们也要及时澄清,消除影响,以便当事人能够放下包袱,轻松上阵,更好地开展工作。”隆林各族自治县纪委监委有关负责人表示。(隆林纪委监委 龙洌)

澄清正名会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