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综合要闻

黄玉勉到蛇场乡开展春节“监督护民生”大接访活动

来源:隆林各族自治县纪检监察网 作者:龙洌 发布时间:2020-01-17 15:56

1月16日,隆林各族自治县党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委主任黄玉勉到蛇场乡组织开展2020年春节“监督护民生”大接访活动。活动现场人头攒动,气氛活跃,接访人员热情地接待着前来咨询的群众,耐心聆听群众反映的问题,认真记录和收集着来自基层群众反映的各种问题线索。

为充分发挥信访举报的职能作用,进一步畅通信访举报通道,有效化解社会矛盾,切实维护群众的合法权益。近日,隆林纪委监委利用农民工返乡过节有利时机,开展为期两个周的“监督护民生”信访公开大接访活动。对能当场解决的问题当场协调处理解决,不能当场解决的问题,则做好政策宣传、解疑释惑、耐心疏导,并做好记录,向来访人说明原因。同时,按照信访举报“分级负责、归口办理”原则,属纪检监察业务范围内的信访件由纪检监察机关对问题线索进行调查核实,对涉嫌违纪违法的,则督促立案查处。对不属于业务范围的问题线索则移交相关部门处理。

截至目前,新州、平班、革步、蛇场、介廷、岩茶等5个乡镇已陆续开展大接访活动,共悬挂宣传横幅20条,发放宣传资料2500份。现场接待群众826人次,收到问题线索21条,其中业务范围内1条,业务范围外20条,业务范围外转相关部门办理5件,现场解答15件。通过大接访活动,使广大群众对纪委信访工作有了更深的了解,充分发挥了信访举报问题线索主渠道作用,让群众切实感受到身边的事情有人管、利益有人护、腐败有人查,不断增强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进一步营造了反腐倡廉的良好氛围。

                                                                                                                                                             【责编:龙洌  编审:吴小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