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综合要闻

中国共产党隆林各族自治县第十五届纪律检查委员会第四次全体会议召开

来源:广西隆林网 作者:李世镭 赵恒 发布时间:2024-03-01 10:20

会议现场

莫庸在会上讲话

2月29日,中国共产党隆林各族自治县第十五届纪律检查委员会第四次全体会议召开。全会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自我革命的重要思想和对广西重大方略要求,总结2023年我县全面从严治党工作,部署2024年工作。

自治县党委书记莫庸出席会议并讲话。自治县人民政府县长黄健生、自治县人大常委会主任潘顺丹、自治县政协主席黄子锋出席会议。自治县党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委主任黄冰主持会议,并代表自治县纪委常委会向全会作工作报告。

会上,莫庸指出,2023年是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面对艰巨而繁重的改革发展稳定任务,我们牢记习近平总书记殷切嘱托,全面贯彻落实党中央和自治区党委、百色市委决策部署,坚决扛起全面从严治党的政治责任,扎实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政治生态不断优化,党的建设质量持续提升,各项工作取得重大进展。

莫庸强调,全县上下要深刻领会和把握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自我革命的重要思想,坚定不移推进党的自我革命,深刻领会和把握“下大气力铲除滋生腐败的土壤和条件”的战略部署,坚定不移打赢反腐败斗争攻坚战持久战,深刻领会和把握纵深推进反腐败斗争、党的自我革命的工作重点,坚定不移推动上级决策部署落地见效。

莫庸要求,全县各级各部门要正视突出问题、保持高度警惕,坚定必胜信心、保持十足韧劲,勇于知难而进、善于担责尽责,持续健全全面从严治党体系,不断拓展反腐败斗争深度广度,切实树牢与贪污腐败斗争到底的强大战略定力,以抓铁有痕、踏石留印的坚强意志推动防治腐败问题常态化长效化。

莫庸强调,今年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5周年、百色起义95周年,是实施“十四五”规划的关键一年,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意义重大、至关重要。要在政治建设上持续发力,旗帜鲜明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要在系统施治上持续发力,坚决打赢反腐败斗争攻坚战持久战。要在源头治理上持续发力,坚决阻断腐败滋生蔓延的土壤和条件。要在清廉建设上持续发力,坚决营造崇廉拒腐的良好风尚。要在作风建设上持续发力,不断提高依规依纪依法履职能力。要在责任落实上持续发力,坚决把监督制度优势转化为治理效能。

会议审议并通过了自治县纪委常委会工作报告,审议并通过了全会公报。

陈怀德、夏景超、陈允刚、施斌、苏勇力、杨胜军、唐杰、王嘉仪等自治县领导出席会议。


值班编辑:杨钁鑫 校对:杨直旺 责任编辑:杨艳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