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信息公开 > 巡视巡察 > 本级巡视巡察情况

中共隆林各族自治县第十四届委员会第八轮巡察反馈情况公布

来源:隆林各族自治县纪检监察网 发布时间:2021-04-12 11:08

根据自治县党委的统一部署,2020年11月10日至2021年2月10日,自治县党委派出6个巡察组,对自治县商务服务中心、市场监督管理局、妇女联合会等24个县直单位开展为期三个月的常规巡察。巡察结束后,自治县党委书记专题会议暨县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会议听取了巡察情况汇报,并对巡察整改和成果运用提出明确要求。2020年4月1日至10日,自治县党委各巡察组陆续向被巡察单位反馈了巡察情况,提出整改要求;被巡察党组织主要负责同志就落实整改作了表态。

截止4月10日,自治县十四届党委第八轮巡察反馈工作全部完成。此外,各巡察组在巡察期间收到反映一些领导干部的问题线索,已按相关规定转县纪委监委、县委组织部和有关部门处理。

自治县商务服务中心存在的主要问题:推动改革措施不够,“优化营商环境”不够到位,推进电子商务进农村综合示范项目建设步伐还不够快,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不到位;贯彻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不够到位,切实解决影响全面从严治党的突出问题意识不足;执行党内政治生活制度不够严肃,班子议事还存在薄弱环节。

自治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存在的主要问题:推进职能转变存在短板,配合深化医药卫生体制改革工作不够密切,推进知识产权强县建设还有差距,一把手贯彻落实“四个最严”还有差距;一把手履行全面从严治党第一责任人责任不够到位,内控管理存在薄弱环节;彻落实党建工作重要性思想还不够到位,执行党组议事规则还不够到位。

自治县党委党校存在的主要问题:推进重点项目建设进展缓慢,“科研兴校”战略思想认识不够到位,探索和推广现代化的教学形式和远程教育教学模式不到位,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不到位;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落实不够到位,切实解决影响全面从严治党的突出问题意识不足;支部建设存在短板,组织能力有所欠缺,内部建设还不够规范。

自治县妇女联合会存在的主要问题:推进基层妇联组织改革还存在短板,依法维护妇女权益不够有力,“儿童之家”建设还存在短板;一把手履行全面从严治党责任不够到位,内控管理存在薄弱环节;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有差距,支部建设还存在短板。

自治县应急管理局存在的主要问题:党委核心作用不够突出,贯彻落实上级决策部署有差距,落实全国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工作不到位;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落实不够到位,重要岗位廉政风险监管有盲区;对党建工作重视不够,支部组织生活不严肃,干部队伍建设存在短板。

自治县督查和绩效考评办公室存在的主要问题:政治敏锐性不高,对巡察工作重要性认识不足,绩效考评工作落实不到位;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推动落实不力,财经纪律执行不严;党建工作和业务工作深度融合不够,党内政治生活不够严肃。

自治县党委编制委员会办公室存在的主要问题:政治思想引领现实工作实践作用发挥不明显,单位对巡察工作认识不足,部分改革任务还落实不够到位;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未压实,履行监督责任不够到位,部门监督和制约机制不够健全;落实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教育存在短板,党的建设有所缺失。

自治县党委党史研究室存在的主要问题:理论学习学用结合不够到位,一把手执行党组议事规则不严格,“三重一大”制度落实还有差距;廉政教育不够严实,中央“八项规定”执行有所放松,财务管理存在薄弱环节;党建工作不够严谨、不够重视,党小组组织活动少,形式单一,干部队伍建设薄弱。

自治县地方志编纂中心存在的主要问题:学用结合存在差距,“三重一大”制度落实不够到位;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落实不够严格,廉政教育存在薄弱环节,财务管理制度执行不够到位,存在重业务轻党建的思想。

自治县自来水厂存在的主要问题:存在重业务、轻政治理论学习现象,党组织地位和作用相对“弱化”,制度建设不完善,安装供水私拉乱接情况仍然不同程度存在;履行从严治党主体责任不够到位,廉政教育开展力度不够,中央“八项规定”执行有所放松,存在重业务轻党建的问题,发展党员工作规划不足,发展不平衡。

自治县统计局存在的主要问题:理论学习学用结合有差距,贯彻上级领导重要批示精神不够到位;中央“八项规定”执行有所放松,廉政教育存在薄弱环节,财务管理制度执行不够到位;民主生活会制度执行不够严格,党内活动开展不严肃。

自治县团县委存在的主要问题:学习材料涉嫌造假,学习流于形式;落实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有差距,财经制度执行存在薄弱环节,监督谈话提醒工作不严肃,财经制度执行存在薄弱环节;领导班子建设存在不足;党组织活动开展不严肃、不规范。

自治县科协存在的主要问题:理论学习不够扎实,一把手作用发挥还不够充分,聚焦科协职责定位有短板;落实党风廉政建设一把手责任有差距,实行财经纪律制度不严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行为依然存在;领导班子建设存在不足,党组织活动开展、党费收缴不规范。

自治县人社局在的主要问题:学习流于形式,党组领导作用发挥还不够充分,履行人社工作职责仍有短板;落实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有差距。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行为依然存在,实行财经纪律制度不严,存在廉政风险;落实“三重一大”决策机制还有偏差,党建工作热情不高,党建队伍建设标准低,干部日常监督管理有短板,干部主动作为不够。

自治县总工会存在的主要问题:贯彻落实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不够深入,履行工会职责还有不足;落实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有差距,财务管理制度落实不到位,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行为依然存在;领导班子建设存在不足,落实民主集中制还有偏差,党组织活动开展不严肃、不规范。

自治县红十字会存在的主要问题:理论学习流于形式,贯彻落实上级决策部署不够有力;自我监督存在缺位风险,财务管理不规范,内控管理薄弱,风险防控存在漏洞;领导班子建设不足,党建工作比较薄弱。

自治县供销合作社联合社存在的主要问题:凝聚力不够和执行力不强,落实企业职工养老金缴纳不够到位;聚焦主体责任,单位党组织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情况不够,内控管理存在薄弱环节,压实压紧监督责任落实不到位;聚焦领导班子和干部队伍建设,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不够到。

自治县审计局存在的主要问题:对被审计单位查出问题督促整改完成情况不够到位,审计改革后出现的难点问题解决办法不多;聚焦领导班子和干部队伍建设,严格党内政治生活有欠缺,压实压紧监督责任落实不到位;落实党建主体责任不够严实,组织生活制度不够规范,机关党建基础还比较薄弱。

自治县直属机关工委存在的主要问题:贯彻学习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和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有差距,有打折扣的现象;聚焦主体责任,单位党组织领导发挥表率作用不够,亲力亲为不够;聚焦领导班子和干部队伍建设,意识形态未常态化开展,落实民主生活会不到位。

自治县住房保障中心存在的主要问题:协调推进重点项目进展缓慢,领导班子自身建设与中心工作深度融合,补齐短板、填补弱项不够;聚焦主体责任,贯彻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不够,班子成员“一岗双责”意识不够强;聚焦领导班子和干部队伍建设,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不够到位;聚焦整改责任和实际成效对审计和上级监督检查发现问题整改不够到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