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信息公开 > 巡视巡察

 自治县党委第六轮巡察(扶贫领域)发现问题反馈清单(共和村)

来源:隆林各族自治县纪检监察网 发布时间:2020-11-02 11:49

        
序号 被巡察单位 问题属性 存在问题 整改责任单位 整改责任领导 整改时限 巡察组 整改情况
1 共和村党支部 1.党的领导弱化 (1)党支部政治定位不准。发挥把握方向、总揽全局、协调各方面的作用不足:村两委无2018年年初工作计划和年终工作总结。
(2)党支部政治警觉性不高,保持坚强政治定力不够:村两委没有组织党员专题学习中央、自治区、市委和自治县党委“查处典型案例通报”记录。
         
2   2.党的建设缺失 党内政治生活不严。没有严格执行党的组织活动制度:2018年没有民主评议党员材料记录。          
3   3.全面从严治党不力 (1)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不紧。存在违反“四风”问题。个别驻村工作队员职责不清、责任不强;驻村时间不足。
(2)防控廉政风险不严,没有建立廉政风险防控机制。没有针对村委廉政风险进行排查和梳理风险事项;没有制订防控措施、完善监管制度。
         
4   4.财务管理不规范 (1)支出多为白条或只登记流水帐,没有村主要领导签字核实,支出手续不完善。
(2)2013年,共和村出租村集体土地租赁协议事项不清(租赁年限、年租金额及租金支付方式等均未注明)
         
制表单位:隆林各族自治县党委巡察工作办公室         制表人:            2019年9月  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