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信息公开 > 巡视巡察

自治县党委第六轮巡察(扶贫领域)发现问题反馈清单(榜纳村)

来源:隆林各族自治县纪检监察网 发布时间:2020-11-02 11:48

         
序号 被巡察单位 问题属性 存在问题 整改责任单位 整改责任领导 整改时限 巡察组 整改情况
1 榜纳村党支部 1.党的领导弱化 (1)党支部政治意识不强。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和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不到位,存在对精准扶贫工作把关不严的问题;
(2)党支部政治定位不准。发挥把握方向、总揽全局、协调各方面的作用不足:村两委无2018年年初工作计划和年终工作总结。
(3)党支部政治警觉性不高,保持坚强政治定力不够:
村两委没有组织党员专题学习中央、自治区、市委和自治县党委“查处典型案例通报”记录。
         
2   2.党的建设缺失 (1)党内政治生活不严,没有严格执行党的组织活动制度。有的党小组没有正常开展学习活动,无民主评议党员材料记录。
(2)党建工作不实,基层党组织的领导和管理不力。有的党员不按规定时间缴纳党费。
         
3   3.全面从严治党不力 (1)落实两个责任不实。履行主体责任不到位:个别村干部下队了解工作少,宣传政策工作不够,办事拖拉。
(2)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不紧。存在违反“四风”问题。个别村干部上班不正常、工作不负责等问题。
(3)防控廉政风险不严,没有建立廉政风险防控机制。村“两委”没有针对本村委廉政风险进行排查和梳理风险事项;没有制订防控措施、完善监管制度。
         
4   4.财务管理不规范 (1)收入公开不透明。
(2)收支登记只是流水帐式样,没有分门别类;开支凭据存在白条现象,支出凭据没有村主要领导审核签字。
(3)
召开会议,报销单人数与会议签到册人数不相符。
         
制表单位:隆林各族自治县党委巡察工作办公室         制表人:            2019年9月  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