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信息公开 > 其他公开事项

隆林各族自治县纪委监委 2019年部门决算

来源:隆林各族自治县纪检监察网 发布时间:2020-04-23 17:23

目    录

第一部分:隆林各族自治县纪委监委概况

一、主要职能

二、部门决算单位构成

第二部分:隆林各族自治县纪委监委2019年部门决算报表

表一: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表二:收入决算表

表三:支出决算表

表四: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表五: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表

表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表

表七: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安排的“三公”经费支出决算表

表八: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表

第三部分:隆林各族自治县纪委监委2019年度部门决算情况说明

一、2019 年度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

二、2019 年度一般公共预算支出决算情况。

三、2019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四、2019 年度政府性基金支出决算情况。

五、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安排的“三公”经费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六、其他重要事项情况说明。

第四部分:名词解释

 

第一部分:隆林各族自治县纪委监委概况

一、主要职能

(一)纪委监察委基本职能

自治县纪委与自治县监察委合署办公,履行党的纪律检查和政府行政监察两种监督职能,受市纪委监察委和自治县党委、人民政府的双重领导并向其负责。

1、维护党的章程和其他党内法规,检查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决议的执行情况;协助党委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和组织协调反腐败的工作。

2、检查国家行政机关遵守和执行法律法规和人民政府决定、命令的问题;调查处理国家行政机关及其公务员和国家行政机关任命的其他人员违反行政纪律的行为。

3、受理违反党纪政纪行为的控告、举报和党纪政纪处分的申诉。

4、承办自治县党委、自治县人民政府和上级纪检监察机关交办的其他事项。

(三)巡察办、巡察组基本职能

1.贯彻落实中央、自治区、市委、自治县党委有关决议决定和自治县党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的决策部署。

2.向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自治县党委和自治县巡察工作领导小组报告工作情况。

3.统筹、协调、指导自治县党委巡察组展开工作。

4.承担巡察政策研究、制度建设等工作。

5.对自治县党委、自治县党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决定的事项进行督办。

6.配合自治县纪委机关、自治县委组织部对巡察工作人员进行培训、考核、监督和管理。

7.对全县巡察工作进行督导检查。

8.完成自治县党委和自治县党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交办的其他任务。

二、部门决算单位构成

中共隆林各族自治县纪律检查委员会是党的一个工作机关,监察委是县人民政府一个工作机构,两机构合署办公。巡察办、巡察组是县党委的工作机构,暂挂纪委。三个机构统一为一个一级预算单位,预算管理级次为县级,为全额预算管理行政单位。

中共隆林各族自治县纪律检查委员会、自治县监察委员机关行政编制人员68名,后勤服务事业编制人员3名,自治县巡察办行政编制人员5名,巡察组行政编制人员6名, 三个机构共有人员82名。

第二部分:隆林各族自治县纪委监委2019年部门决算报表

表一: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表二:收入决算表

表三:支出决算表

表四: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表五: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表

表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表

表七: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安排的“三公”经费支出决算表

表八: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

上述报表详见附件(隆林各族自治县纪委监委2019年度部门决算公开附表)。

 

第三部分:隆林各族自治县纪委监委2019年度部门决算情况说明

一、2019年度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

(一)本部门2019年度总收入1929.21万元,其中本年收入1843.55万元, 较2018年度决算数增加397.16万元,增长25.92%。收入具体情况如下:

1.财政拨款收入1842.12万元,为本级财政当年拨付的资金。较2018年度决算数增加427.54万元,增长30.22%,主要原因一是增设县委巡察组和增加空编调入人员,人员编制增加;二是根据相关规定提高了机关事业单位在职人员基本工资标准及退休人员工资标准;增加了新增及晋升晋级人员的工资。

2.其他收入1.43万元,为预算单位在“财政拨款收入”

“事业收入”“经营收入”之外取得的收入。较2018年度决算数减少1.84万元,下降56.27 %,主要原因是基本户应付款减少,利息收入下降。

3.上年结转和结余85.66万元,为以前年度支出预算因客观条件变化未执行完毕、结转到本年度按有关规定继续使用的资金,既包括财政拨款结转和结余,也包括事业收入、经营收入、其他收入的结转和结余。较2018年度决算数减少  28.43万元,下降24.89%,主要原因是加强对结转结余资金的管理,盘活存量资金。

(二)本部门2019年度总支出1929.21万元,其中本年支出1,843.55万元, 较2018年度决算数增加397.16万元,增长27.46%。支出具体情况如下:

1.一般公共服务支出(类)1696.95万元,主要用于纪委监察委行政机关在职人员的人员经费和纪检监察事务的支出以及巡察办、巡察组行政机关在职人员的人员经费和巡察差旅费的支出。较2018年度决算数增加450.82万元,增长36.18%,主要原因是人员编制增加,基本工资和津贴补贴标准等人员经费支出、费差旅、办公设备购置、办公费用等随之增加。

2.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类)114.43万元,主要用于按国家规定发放的离退休人员管理方面的支出及在职人员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支出。较2018年决算数157.93万元减少43.5万元,下降27.54%,主要原因是2019年本单位无退休人员死亡,无丧葬费和抚恤金支出。

3.卫生健康支出(类)32.17万元,主要用于按国家规定在职人员及退休人员的行政事业单位职工医疗保险、生育保险、工伤保险等方面的支出。较2018年决算数31.84万元增加0.33万元,增长1.04%,主要是人员调入调出、在职转退休等原因引起的变动。

4.年末结转和结余85.66万元,为前一年度预算安排、因客观条件发生变化无法按原计划实施,需要延迟到以后年度按有关规定继续使用的资金。和2018年度决算数一样,主要原因是前一年度安排的项目资金未使用完结而结转下年使用。

二、2019 年度一般公共预算支出决算情况

隆林各族自治县纪委监委2019 年度一般公共预算支出  1,842.12万元,较2018年度决算数增加399万元,增长27.65%。其中:基本支出943.14万元,项目支出898.97万元。

隆林各族自治县纪委监委2019年度一般公共预算支出年初预算为1090.9万元,支出决算为1,842.12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168.86%。

(一)一般公共服务支出(类)年初预算为876.16万元,支出决算为1695.51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193.52%。主要用于纪委监察委在职人员的人员经费和纪检监察事务的支出,以及巡察办、巡察组在职人员的人员经费和巡察工作的支出。具体包括按国家规定的基本工资和津贴补贴标准等安排的人员经费支出、按市本级统一规定的开支标准安排的办公费、印刷费、差旅费、办公设备购置费等支出及纪检监察事务的培训支出。

1. 一般公共服务支出(类)人力资源事务(款)一般行政管理事务(项)支出决算为40万元,年初预算为0万元,决算数大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该款项是2018年廉政教育基地(廉政文化长廊)建设项目工程尾款,年初未纳入预算。

2.一般公共服务支出(类)纪检监察事务(款)行政运行(项)支出决算为1122.82万元,年初预算为844.98万元,完成年初预算数的132.88%,决算数大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增设县委巡察组和增加空编调入人员,人员编制增加,基本工资和津贴补贴标准等人员经费支出、费差旅、办公费用等随之增加。

3. 一般公共服务支出(类)纪检监察事务(款)  一般行政管理事务(项)支出决算为257.57万元,年初预算为0万元,决算数大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该款项是2019年廉政教育基地廉政教育基地建设经费30%预付工程款,年初未纳入预算。

4.一般公共服务支出(类)纪检监察事务(款)事业运行(项)支出决算为12.44万元,年初预算为31.18万元,完成年初预算数的39.90%,主要原因是到年中绩效办人员独立出去。

5. 一般公共服务支出(类)纪检监察事务(款)其他纪检监察事务(项)支出决算为262.68万元,年初预算为0万元,,决算数大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该款项是2019年廉政教育基地扩建项目经费,年初未纳入预算。

(二)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类)年初预算为108.08万元,支出决算为114.43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105.88%。主要用于按国家规定发放的离退休人员管理方面的支出及在职人员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支出。

1.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类)行政事业单位离退休(款)归口管理的行政单位离退休(项)支出决算为9.04万元,年初预算为0.88万元,完成年初预算数1027.27%,决算数大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发放离退休人员2019年度生活补助等。

2.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类)行政事业单位离退休(款)事业单位离退休支出(项)支出决算为0.1万元,年初预算为0万元,决算数大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发放事业编制离退休人员2019年度生活补助等。

3.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类)行政事业单位离退休(款)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支出(项)支出决算为102.16万元,年初预算为106.66万元,完成年初预算数95.78%,决算数与预算数差异的主要原因是人员结构变动引起的变动。

4.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类)行政事业单位离退休(款)机关事业单位职业年金缴费支出(项)支出决算2.86万元,年初预算为0万元,决算数大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年中有退休人员职业纪实年金缴费。

5. 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类)财政对其他社会保险基金的补助(款)财政对失业保险基金的补助支出(项)0.26万元,年初预算为0.54万元,决算数小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年中绩效评估中心人员(事业编制)独立出去。

(三)卫生健康支出(类)年初预算为42.66万元,支出决算为32.17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75.41%。主要用于按规定的比例计较的医疗保险。

卫生健康支出(类)行政事业单位医疗(款)行政单位医疗(项)支出决算32.17万元,年初预算为42.66万元,完成年度预算75.41%。预决算差异原因为年度内人员结构变动引起的变动。

三、2019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2019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943.14万元,其中人员经费852.82万元、公用经费90.33万元。支出具体情况如下:

(一)工资福利支出(款)843.36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108.97%。预决算差异原因是年中追加安排2018年绩效考评奖励金及新增行政编制人员经费等。主要包括:基本工资262.65万元、津贴补贴215.87万元、奖金200.94万元、伙食补助费26.27万元、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102.16万元、职业年金缴费2.86万元、职工基本医疗保险缴费32.17万元、其他社会保障缴费0.26万元、其他工资福利支出0.18万元; 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9.46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100%。主要包括:退休生活补助费8.58万元、其他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支出0.88万元。

(二)商品和服务支出90.33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73.38%,预决算差异原因为人员结构变动引起的变动。主要包括:办公费6.51万元、印刷费1.96万元、水费0.36万元、邮电费9.54万元、差旅费13.96万元、培训费0.09万元、公务接待费1.46万元、劳务费0.33万元、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2.2万元、其他交通费用53.17万元。

四、2019年度政府性基金支出决算情况

隆林各族自治县纪委监委2019年度政府性基金支出年初预算为0万元,支出决算为0万元,较2018年度决算数增加0万元,增长0%

五、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安排的“三公”经费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2019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安排的“三公”经费支出决算中,因公出国(境)费支出决算0万元;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支出决算17.61万元;公务接待费支出决算6.06万元。具体情况如下:

2019年度“三公”经费支出决算23.67万元,完成年初预算数的44.04%,比上年减少5.16 万元,下降17.9%,减少的原因主要是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和自治区关于厉行节约反对浪费的有关规定,从严控制接待经费支出。

因公出国(境)费支出0万元,完成年初预算0万元的  %,同比增加0万元,增长0%。

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支出17.61万元,完成年初预算  32.5万元的54.18%,同比减少7.32万元,下降29.36%。主要原因是本单位2019年经费不足,部分公务用车修理费未支付,形成支出虚降。

公务接待费6.06万元,完成年初预算21.25万元的28.52%,同比减少2.16万元,下降26.28%,减少的原因:一是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和自治区关于厉行节约反对浪费的有关规定,从严控制接待经费支出; 二是本单位2019年经费不足,部分费用未支付,形成支出虚降。

具体情况如下:

(一)因公出国(境)费支出0万元。本年度本单位未使用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安排组团出国(境),参加自治区人大组织的出国(境)团组0个,全年因公出国(境)累计0人次。

(二)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支出 17.61万元。本年度未使用公共财政预算拨款购置公务用车,年末公共预算拨款开支运行维护费的公务用车保有量5辆。

(三)公务接待费6.06万元。全年国内公务接待102 批次,共计481人次,平均每人126元,国(境)外公务接待0批次。

六、其他重要事项情况说明

(一) 机关运行经费支出情况说明。

2019年本部门机关运行经费支出90.33万元,比2018年减少91.99万元,下降50.46%。具体减少原因是因本单位2019年经费不足,部分费用未支付,形成支出虚降。

(二)政府采购支出情况说明。

2019年本部门政府采购支出总额685.99万元,其中:政府采购货物支出158.19万元、政府采购工程支出460万元、政府采购服务支出67.8万元。

(三)国有资产占用情况说明。

截至2019年12月31日,本部门共有车辆5辆,其中一般公务用车0辆、一般执法执勤用车5辆。一般执法执勤用车主要用于信访初核、案件查办等和开展县委县政府中心工作的所需。单位价值50万元以上通用设备0台(套),100万元以上专用设备0台(套)。

(四)预算绩效管理工作开展情况。

1.绩效管理工作开展情况。

1、根据财政预算管理要求,根据财政预算管理要求,我委机关组织对2019年度一般公共预算项目支出全面开展绩效自评。其中,一级项目3个,共涉及资金111.51万元,自评覆盖率达到100%。

共组织对“纪委监委办公办案经费”“乡镇纪委办公办案经费”、 “上级下达2019年纪检监察机关办案补助经费”、等3个项目进行了绩效评价,涉及一般公共预算支出210.9万元。从评价情况来看,2019年全部完成了年度党风廉政建设目标责任任务,经百色市绩效考评小组对我县进行2019年度绩效考核,全县党风廉政建设考核目标项没有存在扣分项,为全县绩效考核做出了贡献。

2、开展整体支出绩效评价试点,涉及一般公共预算支出1,443.12万元。从评价情况来看,自治县纪委强化节约观念,控制“三公”经费,降低运行成本、加强项目支出管理方面,2019年度使用资全部控制在预算金额内。全面落实中央、自治区和市纪委全会关于全面从严治党、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的总体部署,聚焦主业主责,持续扩大反腐倡廉成果,着力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环境,推进全县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取得新成效。

第四部分  名词解释

一、财政拨款收入:指隆林各族自治县本级财政部门当年拨付的资金。

二、事业收入:指事业单位开展专业业务活动及辅助活动所取得的收入。

三、经营收入:指事业单位在专业业务活动及其辅助活动之外开展非独立核算经营活动取得的收入。

四、其他收入:指除上述“财政拨款收入”“事业收入”“经营收入”等以外的收入。

五、用事业基金弥补收支差额指事业单位在当年的“财政拨款收入”“事业收入”“经营收入”“其他收入”不足以安排当年支出的情况下,使用以前年度积累的事业基金(事业单位当年收支相抵后按国家规定提取、用于弥补以后年度收支差额的基金)弥补本年度收支缺口的资金。

六、年初结转和结余:指以前年度尚未完成、结转到本年 按有关规定继续使用的资金。

七、结余分配:指事业单位按规定提取的职工福利基金、事业基金和缴纳的所得税,以及建设单位按规定应交回的基本建设竣工项目结余资金。

八、年末结转和结余:指本年度或以前年度预算安排、因客观条件发生变化无法按原计划实施,需要延迟到以后年度按有关规定继续使用的资金。

九、基本支出:指为保障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人员支出和公用支出。

十、项目支出:指在基本支出之外为完成特定行政任务和事业发展目标所发生的支出。

十一、经营支出:指事业单位在专业业务活动及其辅助活动之外开展非独立核算经营活动发生的支出。

十二、“三公”经费:纳入隆林各族自治县本级财政预决算管理的“三公”经费,是指各部门用财政拨款安排的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和公务接待费。其中,因公出国(境)费反映单位公务出国(境)的国际旅费、国外城市间交通费、住宿费、伙食费、培训费、公杂费等支出;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反映单位公务用车车辆购置支出(含车辆购置税)及租用费、燃料费、维修费、过路过桥费、保险费、安全奖励费用等支出;公务接待费反映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含外宾接待)支出。

十三、机关运行经费:为保障行政单位(含参照公务员法管理的事业单位)运行用于购买货物和服务的各项资金,包括办公及印刷费、邮电费、差旅费、会议费、福利费、日常维修费、专用材料及一般设备购置费、办公用房水电费、办公用房取暖费、办公用房物业管理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以及其他费用。

 


值班编辑:李仙 校对:龙洌 责任编辑:吴小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