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信访举报

信访故事|违规广告牌拆除记

来源:广西纪检监察网 发布时间:2022-04-18 16:43

“感谢纪委,校门口的违规广告牌已经拆除了,这下小朋友的上学安全有保障啦,谢谢你们的努力。”3月14日,在我进行举报处理反馈时,收到了群众满意的回复。

 

事情要从2022年初我接到的一通举报电话说起。


  “岑溪市第二小学门口有一家托管所违规搭建招牌,十分危险,你们管不管?”电话那头,传来了一名家长着急的声音。


  群众安全重如泰山,接到举报后,我马上联系城市管理监督局相关工作人员,前往实地调查核实。


  刚到校门口,环顾门口通道两侧的商店,便发现了一处突兀的金属招牌,“童多多托管中心”几个大字赫然显示其上。


  经过城管大队工作人员的专业测量,该广告牌高4.5米高,宽60.70厘米,厚度为30.40厘米,规格超过了法定标准,且没有向城市管理监督局提交申请门面招牌设置申请,程序、规格均不符合法律法规。


  “老板,这个广告牌属于违规设置牌匾,存在安全隐患,需要及时拆除。”联系到了该托管中心的老板,我们开门见山表明了来意。


  “我家店的广告牌怎么了,当初为了保证安全,还加了钱对招牌进行了加固处理,不可能会掉下来的。”老板理直气壮地说道。


  “按照户外广告设置管理暂行办法有关规定,你在学校门口通道未经城市管理监督部门批准,利用建筑物、构筑物设置户外商业广告的行为,涉及公共安全隐患,属于违规行为。”


  “这个广告牌也是花了不少钱安装的,就这么拆了,而且招牌没了,我还怎么吸引客人,生意还要不要做下去了,我怎么养家糊口?”


  “悬空的广告牌拆除了可以换成贴墙的软装广告牌,一样可以让群众看到,如果造成他人人身伤害或财产损失的,还要依法承担法律责任和民事赔偿责任。现在拆除了广告牌,既保证了往来学生与家长的安全,也是帮助你舍小钱省大钱了啊。”


  在我们不懈的释法与劝说之下,老板的神情从气愤转为犹豫,继而变为沉思,不久后,便下定决心配合城管大队工作,将招牌拆除。


  “朱组长,谢谢你们的严谨与认真,不然我违规而不自知,差点为自己、为过往的小朋友埋下了安全隐患。”当我再一次来到托管中心检查招牌拆除情况时,正在指挥工人工作的老板长舒了一口气地说道。


  此信访件得到了解决,但我们没有停止脚步,及时对城市管理监督局进行约谈提醒,督促其主动作为积极履职,在全市范围内进行举一反三的违规违法行为排查整改行动。


  截至目前,在派驻(出)纪检监察组的监督之下,城市管理监督局城管大队共出动260多人次,发放拆除通知书18份,拆除残缺破损广告354个,清理违章墙体广告16幅,拆除违规违法设置的广告横幅与门店广告牌匾233处。(岑溪市纪委监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