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头条

隆林:织密监督网 护航水库项目建设稳步推进

来源:广西纪检监察网 作者:温茂强 杨直旺 发布时间:2023-12-05 08:45

“卡达水库拆除重建项目是县里的一项重大民生项目,关乎防洪抗灾、饮水安全、农业灌溉等方面工作,必须要抓紧抓实,绝对不能虎头蛇尾。”今年6月,隆林县纪委监委督查组对该县卡达水库拆除重建项目施工现场进行暗访,发现该项目因临时征地补偿款迟迟没拨付到群众手里等原因,导致项目建设进度缓慢,随即约谈该县水利局相关负责人,督促协调解决项目施工问题,做好工程要素保障工作。

 

日前,该县纪委监委督查组再次走进卡达水库拆除重建项目施工现场,通过实地查看和访谈群众及施工方,了解到临时征地补偿款已经全部发放到群众手里,目前坝首主体拆建工作正在全面施工。

 

今年以来,该县纪委监委聚焦水库建设安全主体责任、水库管理管护值守、汛期水库应急处置、病险水库排查、除险加固建设等重点关键环节,通过实地走访、随机访谈、查阅台账等方式,着力挖掘水库安全运行监管中存在的不作为、慢作为等问题,建立问题清单、责任清单及整改清单,以强监督、严执纪推动筑牢水库安全防线。目前,开展水库安全监督检查4次,发现并督促整改问题7个,约谈相关部门责任人4人,已督促完成问题整改6个,1个问题正在整改中。

 

隆林地处云贵高原的东南边缘,全县水域丰富,总共有47座中小型水库。该县纪委监委充分发挥派驻机构贴身优势,做到带着问题 “督”,聚焦问题“改”,形成“监督—发现问题—整改—回头看—整改”的循环闭环机制,切实压实水库安全主体责任,常态化督促水利部门开展安全巡查活动,全方位落实好安全生产监管工作,重点整治水利工程安全运行、在建项目安全施工、防溺水等重点领域,真正整治一方水库隐患,造福一方百姓群众。(隆林县纪委监委)


值班编辑:杨钁鑫 校对:杨直旺 责任编辑:杨艳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