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通报曝光

关于3起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典型案例的通报

来源:隆林各族自治县纪检监察网 发布时间:2020-10-28 18:13

 

各乡(镇)党委、县直各单位党委(党组):

今年以来,全县纪检监察机关提高政治站位,加大惩治力度,严肃查处了一批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为进一步发挥典型案例警示教育作用,以案例明纪法、促整改,现将我县纪检监察机关查处的3起扶贫领域典型案例通报如下。

1.克长乡河马村原治保主任蒙元寿违反廉洁纪律的问题。2010年,蒙元寿在协助克长乡人民政府开展河马村曹氏善款补助发放工作中,利用职务便利,截留、挪用韦顺华和覃阿向两户农户的曹氏善款补助资金共2000元,全部用于其个人生活开支,在群众中造成不良影响。2020年9月,蒙元寿受到党内警告处分。

2.者浪乡者烘村村务监督委委员王思尚违反廉洁纪律的问题。2008年至2011年,王思尚在管理者浪乡者烘村一队集体生态公益林资金期间,挪用集体资金6500元,用于其个人生活开支,在群众中造成不良影响。2020年8月,王思尚受到党内警告处分。

3.者保乡江同村原村民委员会主任韦德兴违反群众纪律的问题。2009年至2010年,韦德兴在担任者保乡江同村村民委员会主任期间,在开展家庭水柜建设项目过程中,违规向有意愿建设水柜的14户农户收取押金共1500元,水柜建成后不予退还给群众,同时,向江同村的91户农户违规收取门牌制作费用共910元。2020年9月,韦德兴受到党内警告处分。

打赢脱贫攻坚战是党中央作出的重要决策部署,是实现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重要保证,必须以铁的纪律和作风护航脱贫攻坚全面胜利。全县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干部要从上述案例汲取教训,举一反三,引以为戒,确保各项扶贫政策落实到位。全县纪检监察机关要把脱贫攻坚作为当前最重要的政治监督任务,对脱贫攻坚工作中的失职失责、吃拿卡要等行为,严肃追责问责,强化通报曝光,为我县脱贫攻坚任务如期完成、圆满收官提供坚强纪律保障。

 

                                                           中共隆林各族自治县纪律检查委员会

                                                                    2020年8月26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