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廉政广角

小小说|一瓶啤酒的自白

来源:隆林各族自治县纪检监察网 发布时间:2021-11-02 09:59

我是一瓶有度数的啤酒,我集万千宠爱于一身,在火辣辣的夏天人们都想来和我亲近亲近。我给一部分人带来了快乐,也给一些不遵纪守法的人带去烦恼。

我在主人的冰箱中呆了不知多少个日夜,我的心和周围的空气一样冰凉,我多么希望主人能把我带出去,也好让我“实现自身的价值”。

这天,我终于迎来了主人,我心情激动地想:终于能脱离原来的冰冷世界,去看看外面的阳光了。我的心情也如同外面的温度一般骤然上升,只见主人和他的同事们对着一桌子的美味佳肴,畅爽淋漓地将我一饮而尽,我也欢快的进入到主人的胃里、血液里......我很开心自己终于实现了自身的价值。越来越多的同伴来陪我,可以感觉得到,主人也快被我们醉晕了。

不知喝了多久,我隐约听到有人提议要去KTV,于是,他们兴奋地出了门,完全忘记喝了多少啤酒,主人上了车,泛红着脸,哼着小曲地开车走了,我很担心主人的安危,于是我和其它伙伴想尽力的提醒他,怎料我们的活跃却给主人添了麻烦,隐约听见“嘭”地一声,主人急匆匆下了车,他撞上了前面的车辆,我们很庆幸主人没有受伤,怎料前面的车主报了警,警察过来要求主人哈一口气,我想:该是我们表现的时候了。于是我们再次活跃了起来......

最终,我们还是害了主人,警察将他带走了,告诉他不能酒后驾驶,我很失落,因为自己的错误认识,让主人受了罪,这次事故主人不仅要负全责,还得为酒驾买单!主人对我们也心灰意冷!

看着低沉的主人,我多么想做回那一瓶在冰箱里的啤酒!我也多么希望主人能做到:酒后不驾车,驾车不喝酒!(隆林县纪委监委  李仙  陈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