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廉政榜样

桂林:持续强化勤廉榜样宣传 弘扬清廉正气

来源:广西纪检监察网 作者:王健勇 发布时间:2024-01-09 17:29

“充分发挥先进典型示范引领作用,进一步激励全市党员干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对卢秋玉等10名同志予以通报表扬,授予2023年度‘荔浦勤廉先进个人’称号……”近日,荔浦市纪委机关、市委组织部和市委宣传部联合下发通知,对评选出的2023年度荔浦勤廉榜样进行表扬通报,引导各单位和党员干部向榜样学习,持续营造清廉和发展同行、风气与山水共美的良好风尚。


  2023年,桂林市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联合组织、宣传等部门深入开展勤廉榜样选树宣传活动,经广泛推荐、严格评选,全市各级各部门累计挖掘各类勤廉人物576名,评选桂林勤廉榜样20名,县(市、区)级勤廉榜样92名,并有3人获评“广西勤廉先进个人”。为不断提高全市党员干部的廉政意识,全市各级纪检监察机关通过通报表扬,利用媒体刊发先进事迹、开展宣讲活动等形式,用好用活廉洁文化建设阵地,积极传播勤廉事迹。


  “榜样是鲜活的价值观,榜样是有形的正能量。全市持续强化成果运用,多元化宣传勤廉榜样的先进典型事迹,大力弘扬他们的崇高精神。”该市纪委监委相关负责人介绍,通过全面加强勤廉榜样的宣传报道力度,引导和激励全市党员干部群众见贤思齐、向上向善,形成学习榜样、争做榜样、赶超榜样的社会风尚,全面深化清廉桂林建设。


  “作为一名普通的共产党员,不仅要有持之以恒,坚持不懈的精神,更要有‘清白做人、干净做事’的坚守……”此前,临桂区纪委监委通过组建勤廉榜样宣讲团,深入机关、学校、乡镇、村屯、企业等场所开展勤廉榜样宣讲活动19场次,把勤廉榜样生动鲜活的勤廉事迹“讲出来”,2023年度桂林勤廉榜样、临桂区两新组织党工委专职副书记贲文勤就是宣讲团的成员之一,通过讲述勤廉故事,激励党员干部群众对标先进,崇德向善。


  以先进典型为例,向勤廉榜样看齐。桂林市各级纪检监察机关持续丰富先进典型宣传方式方法,推动榜样事迹“进机关、下基层、走乡村”,强化榜样的示范引领作用,如灵川县纪委监委联合市县妇联在全县开展“讲家风 话家风 树清廉家风榜样”宣讲活动,邀请桂林勤廉榜样、广西“廉洁家属”等讲清廉家风故事,传播清廉家风家教理念。荔浦市结合“荔江讲堂”培训班、廉政党课等载体,邀请2023年度“广西勤廉先进个人”、荔浦市特殊教育学校校长熊碧芳多次为该市直属单位、各乡镇党员领导干部以及妇女干部等作勤廉事迹宣讲,在当地不断掀起学习宣传勤廉榜样的热潮。


  为持续做好勤廉榜样宣传工作,桂林市纪委监委还在广西党风廉政教育基地(桂林)新时代榜样展厅设置广西勤廉榜样、桂林勤廉榜样模块进行展示,累计制作展出60多名榜样的事迹宣传。临桂区纪委监委也在该区廉政文化展览馆“践廉篇”部分设置勤廉榜样人物展示屏,先后展出20余名桂林勤廉榜样及临桂区勤廉榜样的人物事迹,让广大党员干部开展纪法教育的同时,感受先进典型的清廉正气。(桂林市纪委监委)


值班编辑:杨钁鑫 校对:杨直旺 责任编辑:杨艳梅